只是睡一晚 - Just Sleep 捷絲旅


小巧的入口處

directory

鑄鐵的門牌

感應式鑰匙

精簡的空間

統一的符號

代替衣櫃的鏡子

杯子也是設計過的

時尚精品有副牌,好比 Miu Miu 之於 Prada .我入住的捷絲旅林森店就是晶華酒店的副牌.捷運淡水線中山站下車,穿過中山北路,天津街,碰到林森北路右轉,再往下走一點,就看到捷絲旅的招牌,小小的一樓入口,一不留神很容易就錯過.搭上電梯來到三樓的 check in 櫃台.

年輕的服務人員沒有西裝領帶,一律身著 polo 衫,很有朝氣,少了多餘的客套,拿到感應卡片就自行拖著行李,來到 504 號房.麻雀雖小但一應具全,牆上除了電視,沒有任何裝飾.我喜歡設計感十足的各種標示,好比床,廁所,杯子.天空藍和白色的基調,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整個房間精簡到真的只想在這裡睡上一晚.

location 應該是捷絲旅的最大賣點,我們步行到晶華酒店吃晚餐,沒想到欣欣百貨公司還在,記得 N 年前的林森北路,兩邊還是低矮的違章建築,鞋店和小吃店林立,尤其是賣餃子的特別多.

南京西路往下走,就是圓環和重慶北路,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來這一帶打牙祭.醉紅樓的潮州菜不知道有沒有變味?記憶中的滷水鵝和雞燉翅真是人間美味.附近還有個慶城街夜市,那裡的麻油雞特別香!台北城不斷地往東遷移,這一區真是沒落了.

臨睡前我隱約聽到燒肉粽的叫賣聲,窗外的計程車穿梭在巷弄間,愈夜愈熱鬧,因為這一帶有不少日本人喜歡出入的酒吧.半夜突如其來的一陣巨響,伴隨著停電,嚇得我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趕到,詢問櫃台才弄清楚狀況,原來前面的九十幾巷裡有一具變電箱發生爆炸,台電已經派人正在搶修中.

雖然半個小時左右電力就恢復了,可是我已經睡意全消,整個下半夜就這麼翻來覆去,失眠到天明.第二天來到 11 樓的 cafe ,吃了簡單的早餐以後,就準備回家.結果 just sleep 的捷絲旅讓我連覺也沒睡好,只留下一個另類的住宿經驗.


迷你冰箱

又一個有趣的符號設計

盥洗室的大面鏡片

填充式的沐浴洗髮用品

有趣的磁鐵式標示牌

通往十一樓的樓梯間

吃早餐的地方

也可以在這裡喝咖啡

角落的公用電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