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


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

樓梯角落的枯山水

長廊兩邊是用餐區

以竹筒取代水龍頭

靜謐的空間

有點失焦的開胃前菜

綜合生魚片

晶華酒店柏麗廳的自助餐依然吸引川流不息的食客,有的桌子非常靠近人來人往的走廊,千元的高價,如此的用餐環境,生意還是興隆,真令人想不通?

和老朋友相約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 燔 " 就是燒的意思,所以除了燒肉和火鍋之外,餐廳還提供居酒屋常見的爐端燒,這種原為北海道漁家圍坐四方火坑,豪邁樸素,邊烤邊吃的方式,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五星級酒店的高檔料理.

由日籍設計師橋本夕紀夫所設計的餐廳,進口處的整個牆面,以各式各樣的清酒木桶做為裝飾,很氣派,也強調三燔的日本酒質量俱佳.長長的走廊,微暗的燈光,讓人想到京都的細屋風格,氣氛營造得極好.以木質細格子窗間隔出來的包廂式空間,多了一份私密感.洗手間用竹筒代替金屬的出水口,別具匠心.

我們選擇火鍋套餐,梅汁醃漬牛蕃茄是爽口的前菜,真的很開胃.五種新鮮的生魚片,其中彈牙清香的牡丹蝦最令人驚豔.干貝配海膽更是鮮上加鮮.碳烤香魚雖然是公的,反而更能品嚐出魚肉的細緻口感,是我近年來吃過最肥美的香魚,比有魚卵的母香魚更為好吃!

主角終於上場,因為季節的關係,店家以波士頓龍蝦取代澎湖的龍蝦,還有現做的手工魚丸,碩大的文蛤,超新鮮透抽,以及熊本進口的牡蠣,再搭配當令時蔬.牛肉則是美國無骨牛小排,油花分佈均勻,多汁有嚼勁.最後將湯汁精華煮成的雜炊,最令人期待,再飽也吃得下.這一頓下來,每個人都好滿足,完全投降!

大家聊聊家庭孩子,還有老朋友的近況,一種只恨青春喚不回的感覺油然而生,免不了有些許傷感.經過一樓青木正治的馬可龍小舖,這位從巴黎紅回日本,又風靡台灣的甜點大師,不但手藝好,人也長得帥.

本來說好還要去林森北路的苦茶之家吃冷凍芋,可是已經沒有人吃得下了,只好留點小小遺憾,期待下回大伙兒再聚了!


肥美的烤香魚

海鮮籃

美國無骨牛小排

波士頓龍蝦

水果甜點

青木定治的馬可龍杏仁小圓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