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工房開的輕食餐廳 - 松菸 小山堂


透明思考餐飲集團
寬敞的空間
挑高天花

原來小山堂和上海新天地的 TMSK - 透明思考都是琉璃工房的關係企業,楊惠珊主演的電影海報高掛在餐廳裡,她演活了白先勇筆下那位壓抑至極的姐弟戀女主角 - 玉卿嫂. 而 " 我這樣過了一生 " 中那位苦盡甘來的勇敢女性 - 桂美,更是深植人心.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楊惠姍才是真正強勢小三的始祖,如今事業版圖橫跨兩岸,反而張毅的前妻蕭颯,自從寫了那封玉石俱焚,轟動社會 -  給前夫的一封信 之後,就靈感枯竭,再也不見什麼新作品了 !

大圓桌
琉璃工坊的作品
小圓桌

琉璃工房承租的原是松山菸場機械修理場的舊址,一半用來展示琉璃作品,另一半是以提供輕食為主的餐廳.室內空間挑高寬敞,戶外用餐區可以向生態池延伸.

在台北市精華鬧區裡,小山堂算是極為稀有的地點,未來整個松山文創園區將成為台灣文創產業的旗艦基地,大有可為,先把地盤佔起來,琉璃工房展現出開疆闢土的企圖心和好眼光.


楊惠珊的代表作˙
如花一般的桌椅

進口處是兩隻可愛的琉璃大鵝,牆上掛著令人懷念的中西電影海報.前方的琉璃吧台,大片玻璃反射整個用餐空間,虛實難分.沙發布的黑底緞面上是鮮艷的台灣蝴蝶蘭,和服務人員的制服相互輝映,呈現一種有設計感的台灣味,年輕又有活力.

狹長的空間有長方桌,大圓桌,小圓桌,沙發,提供不同人數的使用需求,很有變化.因為保留廠房原有的開窗,所以光線特別充足,柔和的陽光灑進來時,洋溢出一種令人愉悅輕鬆的氣氛.

open kitchen
鏡子反射幾乎客滿的餐廳

台味的碳燒爌肉和義大利的芝士燉飯相遇會是什麼情形 ?   yummy ! 當東方遇上西方竟然如此麻吉,很有創意,幾乎每桌必點,管他健不健康了.帕尼尼三明治和起士蛋糕味道就馬馬虎虎.

每張餐桌上都備有服務鈴,一按鈴服務人員隨到,感覺到他們是訓練有素,熱情帶勁的一群員工,讓客人都感覺到他們樂在其中.週末的早午餐時段,不到十二點幾乎客滿,小山堂成功了!

碳燒爌肉芝士燉飯
帕尼尼三明治
起士蛋糕
迷失在廁所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