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東河戀咖啡小館就在美麗灣渡假村隔壁

台 11 線杉原附近的咖啡館
走出去就看到海
樓上是白石牛民宿
週末假日遊客必定很多

一定是杉原這一片美麗的海岸,讓咖啡館主人輾轉從台北大都會的公館,師大路,搬遷到台東東河橋附近,最後決定落腳在這裡.一樓是咖啡小館,二樓以上是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面海的房間早就被訂走了!就在台 11 線 152.3 公里附近,穿過小館,走到戶外平台,碧海藍天,讓人心情瞬間開朗起來.

棕櫚樹下,太平洋就在眼前,我喝著咖啡,吃著女主人親手製作的麵包,幸福其實很簡單.想到兩個禮拜前,舅舅竟然在每日傍晚的慢走之中,忽然倒地不起,被路人送醫前,就因心肌梗塞而往生,雖然家人難以接受,但是這種瀟洒地的走法,恐怕也是長年吃齋唸佛才修得來的吧?

我們順著階梯走下沙灘,看著不遠處的美麗灣渡假村,杉原海水浴場將來會變成有錢人的樂園,這片黃金沙灘被圈在工程圍牆裡面.違建,環評,抗議,拒住,我看得霧煞煞,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會一直拖延,無法水落石出?我沒有權利希望台東保持原有的樣貌,不能開發,但是為什麼一牽扯到財團,整件事就複雜起來?

我不想和咖啡館主人討論這件事,稱讚完女主人的麵包好吃之後,就繼續踏上未完的行程.我是不是太自私?太置身事外?我只是有種無力感,只想把眼前的美景,片刻的寧靜,牢記在心裡就心滿意足了!

安靜的一角
鮮奶茶和太平洋
自製手工麵包
美麗灣渡假村好像快要完工了?

環保人士發起拒絕入住的行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