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之喜!

客家湯圓
小朋友一桌
紅糟鴨
紅糟五花肉
客家鹹豬肉

一坐上小弟和弟妹的車,我最關心的是最近電子行業放無薪假的事,沒想到在科技公司經過大風大浪的這一對夫妻,不但見怪不怪,反而覺得要和公司共體時艱,和媒體沸沸揚揚的報導有些落差,而影響最大的就是大家團購的興致缺缺,因為不再需要加班,所以少了加班費.如果反向思考,趁著假期學學希臘人,不再那麼勤奮,多陪家人,享受人生,不也是挺好的?我會不會被笑說太天真了?!

決定搭乘高鐵早鳥的車班,為的是要去竹東市場逛逛,這處以客家住民為主顧客的傳統市場,熱鬧非常!板條,米苔目,菜包等客家米食,應有盡有.黃澄油亮的玉米雞,至少要餵養半年以上才會好吃.紅糟醃漬的熟鴨和五花肉,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酒香.現烤的鹹豬肉,一定要沾上特調的酒醋蒜末.還有客家人最擅製的福菜,梅乾菜,醃瓜.....,吃完當成早餐的炒米苔目,依照小弟手上的菜單採買,沒多久就滿載而歸.

小弟的新居雖是十多年的透天厝,但是鬧中取靜,格局方正,採光通風都很不錯,前後還有大陽台,最重要的是離岳父母家又近,所以是理想的房子.雙胞胎長高了!直盼著千雲和 yaoyao 快點來.今天除了小芃和一中缺席,算是全員到齊,親家母特地過來幫忙,還送來拿手的鹹湯圓,和前一天就滷好的一大鍋筍乾豬腳,不是市售的麻竹筍乾,而是自家用綠竹筍薄鹽醃製成的私房筍乾,所以特別爽脆清甜.

滿滿的一桌佳餚,除了早上竹東市場買回的熟食之外,還有清炒芥藍菜花,這是來自親家公的橘子園,保證有機.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大團圓的感覺,飯後水果是當令的水柿和野生在叢黃的木瓜,甜點則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而實體店就在竹東的 Baxter Gelato 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弟弟買了四種口味,有雲林柳丁,客家香桔,百香果,哈蜜瓜,都是採用產自台灣新鮮水果所製作,口感細緻,果香十足,得到全家人的好評!

竹東最有名的閹雞
白灼蝦
芥藍菜花
醃瓜排骨湯

實體店在竹東的手工冰淇淋


PS : 親家母的筍乾豬腳真的很好吃,可是我的照片拍得不好,所以不好意思 PO 出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