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雙胞胎一起去台東旅行 - 枇杷,玉長隧道,富里飯盒


頭戴臭襪子的麋鹿

枋山附近的海灘

美好的一天

枇杷園

取下套帶露出果實

產期極短的水果

弟弟和弟妹請好年假要去北海道旅行,團費都繳了,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日本東北強震,海嘯,核災,打亂了所有的行程,還好外交部把北海道也列為紅色警戒區,可以全額退費.既然假都請好了,他們倆決定全家來趟環島旅行,先到我家住上兩晚,其中一天帶小朋友去海生館,然後繞到台東,花蓮,最後再走蘇花公路北上回新竹.

我接受邀請,跟著弟弟一家赴台東旅行.枋山附近的台灣海峽連綿沙灘,碧海藍天,讓人心情大好.雙胞胎玩著伯母送的玩具,淘氣地把腳上的襪子脫下來給麋鹿當成帽子戴.林邊的黑珍珠蓮霧一攤接著一攤,買了一袋隨洗隨吃,真是又脆又甜!為了舒解交通瓶頸的楓港高架路,還是第一次開車經過.


好吃又便宜的包子

鳳梨釋迦

玉長公路

玉長隧道

富里就在山谷裡

初鹿牧場附近的枇杷正值採收期,第一次走進一望無際的果園,樹上套袋的枇杷已經結實累累,黃橙澄的果實,都是農家辛苦的結晶,這裡的枇杷味道濃郁,水份特多,和以前吃過整齊排列在紙盒裡,卻寡淡無味的嬌貴水果大大不同.沿路也有不少販賣台東特產 - 釋迦的攤販,只是可惜都得買回家放一陣子才會軟,無法現吃.

行經卑南豬血湯時,發現鐵捲門全部拉下來,一張紅色的紙條,上面寫著長期休息幾個字,要放下那麼好的生意不做,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知名的東河包子是旅途中便宜又好吃的點心,我們只買了四個肉包,慷慨的老闆卻贈送五個迷你饅頭給我們,有原味的,還有紅豆的,真是一家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包子店!


盛開的木棉花

台灣最有企圖心的農會

寬敞的餐廳

滷排骨飯盒

緊鄰太平洋的台十一線,也就是花東海岸公路,堪稱是台灣風景最美的公路,與之平行的花東縱谷公路,則是和台鐵東部幹線緊緊相隨,玉長公路是指玉里長濱之間,這條將海岸縱谷兩條公路相連的東西向公路,我也是第一次走.當我們穿出玉長隧道時,開闊山谷間的小鎮就出現在眼前,那就是以高品質稻米聞名全台的富里鄉.

富里鄉農會農產品產銷中心還保留碾米加工廠給附近農民使用,寬敞的餐廳供應竹片飯盒,有招牌,滷排骨,滷雞腿和控肉四種口味.從餐廳的玻璃窗望出去,整片花海簡直就是要和台北的花博爭鋒.吃過午飯,我和雙胞胎告別,弟弟載我來到富里車站,我要搭火車經南迴線回家,他們一家人則往花蓮前進,繼續未完的旅行.


花海 ( 一 )

花海 ( 二 )

從這裡搭火車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