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健康銀行


戶外的兔子雕刻

健康木屐

千雲試穿的模樣

小朋友最喜歡的甜甜圈沙發

窗外的金龍湖

用餐區往下走

特製醬料

開胃小菜

這一餐算是替老媽補過生日,左思右想,還是選擇安靜清幽的健康銀行.一餐吃下來還不到一千大卡,不煎不炸,不油不膩,卻不減食物的美味,小孩長者都喜歡吃,套餐的設計別具匠心,因應季節更換菜色.因為沒有塞車,我們還不到六點就抵達水蓮山莊,千雲試穿健康木屐的模樣,真是可愛!看著空蕩蕩的甜甜圈沙發,忽然好想念在蒙特婁唸書的女兒,還記得去年的母親節聚餐,他們姐弟三人,玩得好不開心!

老媽這個農曆年過得不太好,幾個比較常往來的親友不是重病就是往生,讓她開始要認真面對生老病死這個禁忌話題.我覺得母親的人生好像從四年前父親過世以後才真正開始,她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去旅行,交朋友,雖然獨居,但是把小公寓整理得一塵不染,對身邊的事物依然充滿好奇,只是這個寒冷的冬天和接連而來的壞消息,讓她有點失了元氣.

這次套餐有幾樣新菜,我喜歡蟹肉北菇燴芽白,北菇先用蠔油燒得入味,再和蒸得酥爛的娃娃菜與蟹肉同燴,清爽又養生.以魚露調味的三絲蒸鮸魚,鮸魚肉質比較粗,又有點腥味,我覺得可以換另一種白肉魚.冬季應景的杞棗福圓銀耳湯,讓我們吃出一身汗來,但也特別感到幸福滿足.

我不知道老媽的心情會不會好起來?這陣子一直覺得她還是悶悶不樂的,但是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了. YaoYao 都已經快要完成三年半的療程,準備進小學,開始新生活.女兒也已進入大學,盡情享受青春,這不就是人生嗎?!我很想跟老媽說,我們都在妳身邊陪伴,要用力活下去!


珍味三拼

蟹肉北菇燴芽白

姬松茸山藥燉雞湯

三絲蒸鮸魚

紅酒香蒜燉牛肉

杞棗福圓銀耳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