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不去花博?


新生公園區

天使生活館

林安泰古厝

閩式庭園

懷舊的漫畫人物

流動廁所

地景花海

孤挺花

花卉種類隨季節更換栽種

各色百合

老媽早在花博開幕之前,就向里長買了預售票,一直催促我們北上參觀,說花兒都快謝了!甚至語帶威脅地說 : 上海世博都去了,妳是不是不愛台灣?我聽了真是感受到她老人家的愛國心,趁著妹妹沒有排班的星期一,我專程北上來趟花博之旅.大家說好賞花散心即可,排隊太長的展館,看看外觀就好.

這一天真是風和日麗,遊客並不算多,但是熱門的夢想館還是圍著一圈圈的人潮,我怪老媽不夠老,因為只有八十歲以上的長者,才享有特別通關的待遇.各式各樣的花草爭奇鬥豔,特別是各種顏色的孤挺花,很努力地綻放.妹妹拿來和阿姆斯特丹的 Keukenhof 花展相提並論,我則是想到北海道富良野一望無際的花田.

林安泰古厝變成花茶殿,和周圍的閩式庭園自成一區,午餐就在附近的台灣美食區解決.台北大橋頭的碗粿配菜頭湯,吃完來自苗栗的韮菜煎餅,再來碗竹山特產的竹筍湯,各地特色小吃任君選擇.阿三哥和大嬸婆也來湊熱鬧,我覺得那一整排臨時廁所很有意思,不知道和關廟休息站的廁所是不是出自同一位設計者之手?

我們從新生公園區搭乘花博專線來到圓山公園區,主要的花海都在這裡,最後再穿越中山北路的花之隧道,逛到美術館公園區.我特別喜歡寰宇庭園那件代表台灣的竹藝作品,很東方,很手工,據說創意和製茶有關,我倒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大雞籠.幾個小時下來,大夥兒都累了,一致決定,到士林官邸附近的喫茶趣歇腳,結束了這趟還算輕鬆的花博行.


排隊人潮

舞蝶館

風味館

代表台灣的庭園造景

有兩種不同的編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