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的特選餐廳


民宿主人介紹的餐廳

澎湖海膽

五味九孔

放山玉米雞

白灼海蝦

肉絲炒米菜

民宿主人介紹我們前來富岡漁港街上的這家特選餐廳,六點還不到,我們是上門的第一桌,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客人陸續進來,把餐廳坐得滿滿的,有來自台東市的老饕,遊覽車載來的團體,當然也有像我們這樣慕名嚐鮮的散客,照例是先在外面點菜,海鮮是不是現流生猛,眼見為憑.

來自澎湖的海膽一份八十元,店家已經擠了一點檸檬,很鮮甜,獨特的海味在口中散發出來,絕不輸給日本的進口貨.一粒 35 元的九孔口感鮮嫩,火侯剛好,五味醬也調得很順口,最特別的是保留九孔的內臟,搭配另一種酸甜薑汁的沾料,非常提味.香煎小管大小適中,外皮有點酥脆焦香,一口咬下去卻是軟嫩多汁,真是好吃!

台東特選的玉米雞幾乎每桌必點,沾醬加了九層塔,有點客家風味,可是和竹東市場賣的金黃大閹雞,或是弟媳娘家自己飼養的放山土雞相比,還是差了一截.雙胞胎很喜歡吃魚,所以點了最簡單的香煎白帶魚,不需要什麼廚藝,只要新鮮就好.酸筍魚湯十分開胃,店家早就煮好一大鍋的筍湯,絕不愁沒有魚大骨來提鮮.

餐桌上的兩樣野菜最值得回味,肉絲炒米菜,其實是生命力旺盛,田間不請自來的田芥,為什麼叫米菜有兩種說法,一說是稻米豐收的同時,就可以吃到鮮嫩的米菜,另一說是米菜開的花白白的,像米粒一樣.

還有一盤白花豬母乳,這種台灣早期摘來餵豬,讓豬母多分泌一點乳汁的白花馬齒莧,又稱為 " 寶釧菜 " ,它的嫩莖和葉片和蒜頭同炒,很有一種懷舊的古早味.

富岡漁港又叫做加路蘭港,這一帶是阿美族加路蘭社的祖靈聖地,位於台東市和卑南鄉之交,也是前往綠島和蘭嶼的碼頭.外海垂釣和賞鯨的船也都是從這裡出海,是個非常繁忙的港口!可惜我們來到富岡漁港時天色已晚,看不到漁船進港和漁貨拍賣的熱鬧場面,留下小小的遺撼.


香煎小管

清炒寶釧菜

香煎白帶魚

竹筍酸菜魚湯


特選餐廳
台東市富岡街 37 號
預約電話 : ( 089) 281447

留言

  1. 【徵照片】小吃教主舒國治 ,指定美食大募集!

    小吃教主之稱的舒國治老師 ,在遠見開設美食專欄,
    本次指定的美食店家中,其中一家即是【台東富岡漁港--「特選」餐廳】!

    邀請您,將這篇Blog網址,貼在下方活動區給我們收件!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1630721590012/

    入選照片可和舒國治專欄一同登上6月號遠見雜誌,
    更有稿費1000元!特別歡迎您參加,謝謝。

    遠見雜誌Connie


    回覆刪除
  2. 您好,感謝您參加《遠見》舒國治小吃照片徵選活動。您的特選餐廳系列照片,已獲舒老師專欄採用;相關資訊已透過Facebook訊息寄送給您,煩請您儘快回覆。

    如有疑問,信內附有聯絡資訊,也可直接至遠見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v.monthly)發信給我們,歡迎與我們聯繫^^

    遠見雜誌Kevi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