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高中畢業了!


學校送的畢業禮物

2010 年畢業班

Director's Honor 的得主

校長為 senior's project 提出創意絕佳的點子

女兒班上的同學決定不要俗套的畢業旅行,校長也提出服務社區的點子來取代,最後全班分成兩組,一組留在市區,一組上山去為莫拉克災民做些事情,這也一直是學校持續不斷的社區服務.經過好多人的幫忙,包括校長, PTA, 勵馨基金會,最後終於定案,這些上山當義工的畢業班同學自稱為 The Happy Campers.所以我請她寫下山上一週的生活點滴,和家人朋友分享.

高雄縣,桃源鄉,高中村的興中國小是他們這次所要服務的學校.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週,但是食衣住行都要自己張羅,行前還接受幼稚園老師的密集訓練 : 如何教小朋友英文.帶著睡袋,零食和滿腔熱情來到這個山中的迷你小學,莫拉克颱風曾經肆虐破壞學校所在的村落,造成嚴重的災情,所幸現在都已經大致復原.

女兒行前曾經因為此行瑣碎的雜務和埋怨同學的不夠投入而氣餒,但是等到她上山以後,傳回來的簡訊卻是樂在其中,直說山上的孩子有多麼天真可愛!豐年祭是如何展現出原住民豐富有力的傳統.沒有光害夜空的星星是又如何地閃爍美麗.....就算是任務結束下山回家以後,還不時收到小朋友的電話和簡訊,甚至獲邀參加興中國小的畢業典禮和辦桌餐會,這真是一次難忘另類的畢業旅行.

高雄美國學校 2010 年畢業班的畢業典禮辦得隆重溫馨,學弟妹的獻唱讓大家都哭了!女兒獲得校長獎的殊榮,因為事前完全不知情,實在是意外的驚喜,我們一家人都很開心.雖然捨不得女兒即將遠行,進入另一個階段的求學,但是我們相信她準備好了!她應該能夠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獨立自主,享受青春,快樂生活,祝福她!


開心的一家人

macsisters

promclass 20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