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家常菜 - 竹東潛園


有人在放風箏

新竹人對這種風早已見怪不怪!

雅雅比哥哥高

哥哥喜歡運將做的汽球烏龜

竹東的人氣素食餐廳

菜色不多但是生意很好

好久沒看到小弟的一對雙胞胎了!聽說兩人現在可以唱歌跳舞,背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還會很多新把戲.妹妹去上長班,所以我和老媽,妹夫,還有千雲 , YaoYao 決定來一趟新竹小旅行,晚上就住在小弟家,有的人打地舖,大家擠一擠,應該很好玩!

新竹的風真的好大,就像輕颱入侵一樣,小樹被風吹得眼看就要不支倒地似的,風箏飛得又高又遠,翅膀和長尾巴還發出不小的聲響來.對於我這個遠道而來的大姑姑,雙胞胎還是認生,躲在爸媽的懷裡,反倒是四個小朋友很快就打成一片,玩在一起.

小弟帶我們來到竹東的一家素食餐廳,沒有菜單,端看老闆今天上市場買到什麼應時的蔬菜.七葉膽泡製的茶隨便喝,古早味的零食任意拿,巧果,豬耳朵,卡里卡里.....小朋友可樂壞了!我發現連大人也蠻開心的.我們因為事先訂好位,大大小小十個人坐一張大長桌,輕鬆的氣氛,就像去朋友家做客一樣.

菜一盤盤端上來,因為沒有菜單,所以每上一道菜都是一種驚喜.有鮮嫩的過貓,絲瓜,茄子,臭豆腐,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蕃茄蛋豆腐,因為放了九層塔,所以特別有一種客家風味.招牌五行湯麵是用五色蔬果熬製的高湯,加入軟硬適中的細麵,再下幾棵鮮綠營養的皇宮菜,還有一點淡淡的當歸香,連小朋友都愛吃.

潛園的老闆很慷慨,因為客人一下子來太多,白飯根本來不及供應,還在悶煮中,所以他炒了一大碗什錦麵出來補充,這一味免費的炒麵特別可口,一下子就被拿光了.

這裡的菜餚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和加工製品,就好像家常菜一樣的樸素,因為都是當季應時的蔬果,吃起來美味又安心,價錢更是平實,十個人一千塊出頭,難怪生意興隆,是竹東的人氣名店.


過貓

清炒絲瓜

醬燒茄子

蕃茄豆腐蛋

五行湯麵

古早味零食


竹東潛園
新竹縣竹東鎮 143 號
預約電話 : ( 03 ) 5950097

留言

  1. 這家店確實不錯喔!我很愛它的口味且很自然,尤其茶超好喝!但小點心普通(因為菜太好吃以致於吃太飽!)彰化遊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