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運將


運將送給我們的粉紅豹和烏龜

等綠燈的時候立刻做起來

自備打氣筒

妙手生花

再來一個蘋果

姐姐姐夫,大哥大嫂來台旅遊,八天七夜環島一週,我一看行程表就知道,這樣的安排,總有一天會把陸客嚇跑惹毛的,實在是太趕了!還談什麼旅遊品質?我先和他們在高雄的六合夜市相見,買了蓮霧和釋迦,陪同他們回到下榻的旅館敘舊聊天,雖然不是什麼星級旅館,房間還算是乾淨寬敞.

旅行團從東台灣返回台北,我專程北上.為了不影響台灣導遊的血拼業績,弟弟得大老遠到野柳接人,否則還真要付人頭費才能放行,導遊其實也是一肚子苦水,團費壓太低是品質不良的最大關鍵.最後總算在天母弟弟家再度團聚. 晚餐到底要選在 101 的欣葉台菜或是圓山金龍廳?很難做取捨,想到飯後還要送客人回到桃園下榻的旅館,最後決定就近吃圓山的粵菜.

金龍廳除了有幾張靠窗的桌子可以看夜景以外,真是令人失望!服務一般,沒有熱情,那天正好有人辦喜酒,感覺人手更是不足.幾樣菜吃來淡而無味,不鮮也不香,裝盤更是毫不講究,讓菜餚看起來不但小氣,更引不起食慾.圓山牛小排,百合蝦球,滷水鵝,沒一樣好吃!要了碟辣椒醬來,幾位四川人才勉強吃下半碗飯,沒有酒水,九個人吃了八千多塊,真是太不值得,讓主人面上無光,難怪圓山飯店一直在賠錢!連嚴長壽也救不起來.

我和老媽稍早搭計程車前來天母弟弟家會合,這位運將在車上自備打氣筒和各種大小,形狀,顏色互異的汽球,等綠燈的時候,一會兒做出花朵,一會兒又捏出一個蘋果來,加上原先就做好的粉紅豹和烏龜,我們從台北市的南端上車,一轉眼就抵達最北的天母,一點也不覺得路途遙遠,自娛娛人的運將,是我遇過最另類的一位.


老媽姐姐和大嫂

圓山飯店大廳

提供粵菜的金龍廳

大合照

大陸親友最熟悉的 Grand Hote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