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樂樂棒球友誼賽


歡迎的海報早已做好

球員互相認識

互贈紀念品

大合照

先跑一圈熱身再說

日本人的訓練有素

先禮後兵

千雲邀請我和老媽去雙峰國小看她打棒球,對手是日僑學校.週六下午有兩場比賽,二年級和三年級各賽一場.千雲的運動細胞一向很發達,還記得更小的時候,和 April 玩接球遊戲,她丟得又準又有力,完全不輸給大她十歲的姐姐,我想這一定是遺傳至她的媽媽,我的妹妹,這位當年學校的鉛球選手.

日橋學校果然是訓練有素的隊伍,整齊的服裝,看起來精神抖擻,比賽前先跑一圈操場,然後再做暖身操.反觀雙峰國小代表隊,臨時成軍,平常也沒什麼練習,雖然這場比賽的勝負早已分曉,不過透過真正的球賽,讓小朋友熟悉樂樂棒球的規則,禮儀,還有運動精神,應該是除了 " 好玩 " 以外的最大收獲.

從小看棒球的我,還是第一次認識樂樂棒球.橘紅色, PU 泡棉製成的球,比一般的棒球又輕又大,打不破也打不遠,就算被球打到也不會受傷.比賽的時候,球是放在可以調整高度的打擊座上打,投手不投球只防守,不可以觸殺,盜壘,或是滑壘,每隊九人,比賽六局,最多五十分鐘結束,是一種安全又好玩的另類棒球.

千雲每一次上場都能打擊出去,看她踩在壘包上專注的模樣,真是可愛!我們這些場外的啦啦隊,比參賽的球員還要緊張,加油聲此起彼落,我的聲音喊到最後都啞掉了!其實雙峰隊的身材平均比較高大壯碩,只要假以時日,多加練習,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雖然最後比數懸殊,輸給日僑學校,但是因為有千雲在隊上,所以特別覺得比賽精彩又有趣.


千雲打擊

隨時準備跑壘

千雲的個子很高

跑回本壘得分

比賽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