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正宗的的韓國料理 - 吳中路 本家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韓國人?

環境寬敞舒適

塔菜也可以吃生的

包烤肉的生菜

辣蘿蔔

芝麻醬沙拉

各色小菜

水泡菜

妹妹的朋友介紹閔行區吳中路的一家正宗韓國餐廳 - 本家,這附近有不少韓國人出入,因為本家的旁邊除了有韓國卡拉 OK 之外,還有很多寫著韓文招牌的商家.我們不到十二點就抵達餐廳,外面忽然下起磅礡大雨來,又濕又冷,等我們點好菜,用餐的人愈來愈多,偌大的餐廳,沒多久就客滿了!韓國人不用說,很多上海本地人專程來吃,還有不少日本人也來這裡用餐.

先送上來一大盤各式各樣的蔬菜,有生的,也有事先燙過的,我從來沒有見過種類這麼豐富的蔬菜放在一起,色澤鮮麗,真是令人心花怒放,其中有幾樣蔬菜我從來沒見過.接著送上現拌的辣蘿蔔絲和青蔥絲,芝麻醬沙拉,還有店家特製的開味小菜.最特別的是一小缸水泡菜,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嚐過這美味的水泡菜了!

旅居溫哥華的最後一年,韓國來的移民特別多,有的小 mall 被韓國人整個買下來,韓國超級市場,餐廳一家接一家開,我就是在一家韓國人開的餐廳吃到這道水泡菜,完全不加辣,冰涼的湯汁,微酸清甜,非常開胃,吃了烤肉再喝點泡菜湯,更有解膩的神效.

烤牛肉有很多選擇,牛小排,牛五花,肉質都不錯.豬五花烤得焦香酥脆,沾點韓國麻油或辣醬,用菜葉包起來吃,口味重一點的人,還可以加些生大蒜同吃.用大麥,馬鈴薯釀製的真露燒酒,和烤肉真的超級搭,不過這種酒精濃度雖然只有二十,喝起來又很順口的韓國酒,其實喝多了會打頭,聽說不少去韓國做生意的人,都栽給這款燒酒的十足後勁.

水豆腐看起來紅通通的,其實不太辣,海鮮煎餅料多實在.最令人驚豔的是辣炒年糕,除了年糕軟Q有嚼勁,配料有小隻的八爪魚,螃蟹,魷魚,剛吃一口有點甜,第二口有點辣,繼續吃就愈來愈辣,結果這道菜是今天最辣的一道,每個人都甘拜下風,猛灌茶水,還好我的水泡菜湯還在,喝一口馬上解辣.

沒想到我在上海吃到最好吃的韓國菜,尤其是那一大盤蔬菜,真是給得慷慨豪邁.最後結帳下來,更覺得物超所值,賓主盡歡.下午熟門熟路的妹夫要帶領我們去那帶有神秘色彩,不能大聲張揚的大通洋購物商場探險瞎拼一番.


牛五花

特級牛肉

水豆腐

辣蔥炒豬肉

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

真露燒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