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幫菜 - 吉士酒家


位於天平路的老吉士

陳年黃酒

蘑菇嗆腐竹

涼拌蜇頭

清炒河蝦

虎皮臭豆腐

為了和新天地的新吉士有所區別,我們總是將天平路的吉士酒家叫成老吉士.在台灣早已訂好位,否則肯定要等很久才有位子,從坐下來開始,櫃台的預約電話就響個不停,門口也始終有人排隊,餐廳中午不休息,一直營業到晚上,下午三四點照常有顧客光臨,可見它的生意有多好!

小小的兩層樓,座位不多,還顯得有點擠,但是就是這種氣氛,讓人特別有種懷舊感.有操著新加坡國語的,講台語的,當然還有說上海話的,樓上正好走下來幾個老外客人,原來美食真的是不分地域,沒有國籍.老吉士維持本幫上海菜的風味,如果有機會來上海,我一定將老吉士列為首選,每次都覺得一樣好吃,餐廳始終能維持菜餚的水準,幾位負責招呼的年輕帥哥,手腳特別俐落.

爽脆的涼拌蜇頭吃得出好醋的香氣.被譽為上海最好吃的清炒河蝦,隻隻帶著蝦尾,店家特別強調,只有夠新鮮的小河蝦,才能炒出這種色澤鮮紅的帶尾蝦仁.外婆紅燒肉對台灣人來講雖然有點甜,但是配著菜飯吃正正好.醃河鮮所有的精華都在奶白色的湯汁裡.藏在酥炸青蔥裡面的是圓鱈魚頭,肉質細嫩,沒有小刺,富含膠質,吃得到鮮魚的原味,這道菜工續和食材都很特別,所以需要事先預定.

老吉士的陳年黃酒雖然有點貴,但是溫熱以後香醇順口,和濃油赤醬的上海菜特別搭,一瓶實在不夠喝!最後一定要來份心太軟 - 糖蜜紅棗夾糯米,不過吃這道甜點時,一定要小心燙口.雖然已經酒足飯飽,但是菜單上還有好多菜都很想吃吃看,所以下次一定還得再來老吉士一趟了!

外婆紅燒肉
蔥燒魚頭
這道菜要事先預定
薺菜冬筍
醃河鮮
心太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