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夕照 - 北京千禧酒店


千禧位於朝陽區商務中心內

酒店入口設計輕巧有點日本味

靈感來自書法的銅雕

check in 櫃台

我很喜歡這個魚群的壁飾

哈瓦那酒吧

瑤池中餐廳

這是我第二次入住北京千禧酒店,第一次是 2008 年奧運以前,當時酒店處於試營運的狀態,瑤池中餐廳還在裝修,我在台灣的易遊網上訂房,因為價格合理,地點方便.

入住以後,我感覺酒店的服務很熱忱,房間特別大,尤其是寬敞開放的浴室,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窗外 CBD 林立的高樓大廈,感覺很特別,就像是置身在一片都市叢林裡.

有 521 間客房的北京千禧酒店,其實大有來頭,幕後老闆是在倫敦上市的新加坡財團,在中國國內還擁有上海海鷗千禧酒店,廈門千禧酒店.我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首爾的希爾頓,香港的萬豪,還有台北的君悅,它都是大股東,是一個財力雄厚的跨國酒店集團.

十號地鐵在酒店附近有一站,站名叫做 " 金台夕照 " ,好優雅古典! 因為 2002 年,在同一區的京廣大廈下面,出土一件乾隆題字的金台夕照碑,後來就立於京廣大樓之下,所以地鐵站就借用這個典故.

金台夕照原來是燕京八景之一,所謂夕陽餘輝照金台,因為金台這一帶地勢較高,夕陽西下時,陽光會在這裡停留久一點,所以就比喻當地的人們享有綿長的好運.

早餐在酒店一樓的 CBD 餐廳,我最喜歡坐在一個靠窗的位子,看著這一帶商務中心熙來攘往的上班族,什麼人種都有,背著電腦包在北京這個國際大都會打拼,這裡的機會比別處多,尤其是金融海嘯之後.

這幾天看了一棟棟在其他國家根本不可能被興建的建築物,有人不滿地說,為什麼要把中國當做世界建築師的實驗場?我想也只有中國有條件大破大立,但也因此有可能替人類留下幾件曠世巨作吧!?

走出千禧酒店,就看到對面的 CCTV, 實在很不符合力學原理!那棟燒得面目全非的副樓,看得令人不捨,怎麼會因為放煙火就發生這樣不可收拾的火災?這其中的管理一定有大問題,我猜想要修復可能很費事,損失最大的,應該是東方文華酒店吧?沒能搭上 2008 年的京奧列車?什麼時候開幕?恐怕也是遙遙無期了!


十五坪大的基本房型

房間設計簡潔

開放式大浴室

窗外是林立的高樓大廈

與 CCTV 遙遙相望

慘遭祝融的副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