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鹿林山上過生日

遠眺玉山主峰
八百年的大鐵杉
玉山劍竹上的霜
鹿林前山
不對外開放的中央大學天文台
松針小徑
鹿林山三角點 - 2881 公尺

回台北過新年的四天又濕又冷,沒想到塔塔加的天空會藍得好不真實,因為來得早,路邊的玉山箭竹上還結著霜,八百年的大鐵杉依然屹立不搖,它知道疫情沒完沒了嗎? 雖然打了三劑,出門還是要戴上口罩,昨天的大凍山步道居然還要我們掃 QR Code, 連餐廳都沒有限制內用的人數,這是怎樣的防疫政策,讓我哭笑不得.走在柔暖如地毯的松針小徑上,我的心情立刻舒緩,平靜無風的上午,聽不見松濤.

來到鹿林前山,這裡有三角點和中央大學的天文台.我竟然巧遇老媽家小公園附近鵝肉店的老闆伉儷,他們趁著假期前來健行,這家傳自父親的老牌鵝肉店,在年輕夫婦的經營下依然保持水準,是巷弄裡的美食,我每次回娘家一定會約老媽光顧,來上一碗清湯米粉再加一份去骨鵝肉,這樣的搭配成為我腦海中的美食記憶,裡面有親情,有鄉愁,還有歲月.雖然賣吃的工作辛苦,相信他們會繼續傳承下去.

從鹿林山往麟趾山的這段步道,在我心目中是排名第一的.一路上都有大景相伴,玉山主峰的山頭上已經有些積雪,大草原雖不如夏季青翠,仍然讓人心情開闊,山中小水池昨夜肯定結冰了,爛泥上依稀可見動物的足跡.找了一塊向陽的草地坐下來野餐,和老公度過我的生日,此情此景將永遠銘記.沒想到兩千五百公尺的山上氣溫舒適怡人,只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賞到如此美景,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森林大火的遺跡
塔塔加的地標 - 檜木杵
玉山群峰的相關位置




2022020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