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屏東燈節閃亮登場

時間螺旋
經過整治過後的萬年溪
同心同框
好運預言
金色奇蹟
家是一封封思念的訊息
Snoopy 
眷村改建仍未完成

潘孟安是第一名縣長,他總有辦法爭取到中央的經費,有些鄉鎮連路燈都不見得有,他卻可以讓屏東亮閃閃的.以前我會沿著萬年溪旁的步道散步,南下的親友來訪,我也帶著那們走到復興公園,不過隨著風向或是季節,會不時飄來惡臭,我覺得有些尷尬.萬年溪整治的靈魂應該是溪水的清澈,而不僅是硬體的建設,愛面子的縣長似乎聽到我的心聲,這陣子溪面上已不見布袋蓮和浮萍,惡臭也幾乎消失.

這一年來我轉移陣地,每天晚上老公下班後,一起去縣民公園散步,這座耗費鉅資,以舊糖廠和殺蛇溪為骨幹的親水公園,真的是格調高雅,獨步全台,看著火車從高架的鐵道上急駛而過,有一種時空錯置的虛幻感,身為屏東縣民,我覺得很幸運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散步,同時淨化心靈,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縣民公園有絕佳的表演空間,提供一種類似古希臘氛圍的戶外圓形劇場,外加水岸風光與地坑工業風.

我想潘孟安一定對 2019 年的台灣燈會念念不忘,延續這份成就感, 2022 年他再次拿出當年的魄力舉辦屏東燈節.三個燈區中勝利星村以 " 家 " 爲創作主題,萬年溪和復興公園則是水舞燈光秀,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縣民公園燈區,以 " 光影糖紙 " 為創作的出發點,配合地景溪流,把燈節的層次拉昇到藝術水平.我看著好幾件作品無中生有,漸漸完成,最後放置在展出的地點,可以說是見證燈節的誕生.

今年的主燈是可以穿越時空,一隻來自南海,名叫春江的獸,牠帶來新朋友年年和糕糕,有人說像一顆大花生.河岸草坡上的 "日陽 " ,有人說是章魚,蜘蛛,雷達,天文台...創作者一旦完成作品,欣賞者怎麼看又變成另一種創作.我最喜歡 " 時間螺旋 ", 可惜它展示的地點有點偏,原來在顯微鏡底下,甘蔗的維管束和細胞壁是這個樣子,使用鋼鐵和竹子兩種質感互異的材料,緊扣光影糖紙的主題,低調內斂.

春江獸
摺紙生花
時間螺旋
糖霜風華
日陽
情書
啟航
星光廊道
愈夜愈美的縣民公園



20220121-02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