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鑾山莊 / 屏東南洋風味素食庭園餐廳 / WHAT THE HEALTH

 民宿區
餐廳正門
萬巒是六堆之先鋒堆
印尼名菜 - 加多加多沙拉
 酸甜口味的釀豆腐
星洲炒蘿蔔糕

一家餐廳要開多久才能稱為老店 ? 如果與萬巒的海鴻豬腳相比,那安巒山莊還算年輕,不過在鄉下地方專賣南洋風味的素食料理,竟能撐那麼久,也實在令人佩服.我不能算是常客,不過每當有朋友來訪,要求吃過萬巒豬腳以後,我就會特別想念這裡的素食.非假日的晚餐,只有三張小桌十位客人,我有點擔心.結帳時才知道,廚房的大師傅從十多年前開張到現在,一直沒換過人.

我最喜歡這裡的炒蘿蔔糕,高麗菜絲與銀芽非常爽脆,火侯拿捏恰恰好,切成方塊狀的蘿蔔糕先行煎香,再加入特調醬汁拌炒,算是店裡的招牌菜.微辣的黃咖哩主要的食材是各種新鮮菇菌,搭配印度烤餅,有一種異國風情,和一般的素食料理很不一樣.三杯猴頭菇的九層塔特別清新,銀杏增色添香.記得以前在京兆尹點這道菜特別貴,不知道是不是猴頭菇現在可以量產,網路買到的麻油猴頭菇也覺得價錢很民平.

女兒談起她最近看過的一部紀錄片,也是朋友圈之間的熱門話題 - WHAT THE HEALTH .我以為又是一部血淋淋紀錄動物被屠宰的影片,和她討論之後才知道,以醫學實證的角度討論你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問題,見不得人的官僚和財團的強勢介入和隱瞞真相,是多麼腐敗醜陋,所以特別能引起年輕世代的關切與反思,我問她準備吃素了嗎 ? 她回答,會選擇來源清楚的肉類,然後少吃一點.

三杯塔香猴頭菇
泰式春捲
南洋雜菇黃咖哩 
印度抓餅
 寬敞的庭園
 天色已暗
夕陽留下美麗的一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