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公遇 / 遊必有方 / 台南古城格調旅店

老屋改建的風格民宿
四層透天老宅
一樓客廳來自巴黎的大鐘
僻靜的小角落
街帶櫃檯
二樓公共活動空間
採光的天井

海安路 259 巷是一條平凡的小巷子,只有三公尺寬,魚丸店正在忙進忙出,有人就在街邊包起餛飩,我來到其中一棟簡樸的老宅,前面有一方小花園,整片黑格子落地窗,粉藍色的木門,顯得有些異國情調.推開門,一只標示著巴黎的大鐘和復古的大吸頂燈,這就是今天要入住的 - 有方公寓.

走進接待櫃台,年輕的管家親切地招呼,因為之前手機簡訊已經連絡過好幾次,所以覺得有種熟悉感,好像去到朋友家做客一樣.佈置有如藝廊般的寬敞空間,除了提供台南地區的藝聞資訊,還陳列著我很喜歡的豐年社出版鄉間小路雜誌.

採光通透
小沙發茶几
精簡的盥洗空間
歐舒丹 !
復古小瓷磚
以台南古蹟為外包裝的茶包
替代衣櫃

老屋新用的有方公寓,四層樓只有九間客房,它保留的是老屋的韻味,但兼顧居住的便利和舒適.走進三樓的 8 號房,明亮通透,隨性混搭.米色橘色的小沙發,原木茶几,跳脫墨綠色的牆,顯眼卻出奇地諧調.盥洗空間設計精簡,歐舒丹的香氛用品讓人欣喜,以台南古蹟為外包裝的茶包茶點,小細節中透露著經營者的品味.

我看過一篇報導,訪問打造有方公寓的築夢人,其中談到 : 把老屋做為一種感受好生活的方式.台南人自認為和法國人的生活態度很相似,都是 " 會過生活 " 的人,這也是台南小吃之所以能夠保留傳統,獨步全台的原因,就是吃客的挑剔,才讓業者不敢怠惰,精益求精.

從很藝術的海安路走進 259 巷的有方,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優雅起來, French 起來,只是魚丸味取代棍子麵包香,正港台法混搭.水仙宮小吃圈,神農街,都近在咫呎.溫暖的管家,恰恰好的熱情,友善的房客,樂意分享,又因為透天的空間,讓人還能保持一定的距離和私密感,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民宿.

樓梯間的燈
吃早餐的地方
蘋果汁和蘋果
好吃的麵包
滑嫩蛋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