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吞燒小酒館/海安路逛遊/令台南人百感交集的一條路 /隨光呼吸

讓海安亮起來
living room
可以登上二樓的臥室
伏桑花旁的藍晒圖酒吧

這條海安路盛載著多少台南人的愛恨情愁,有的人連提都不想提起,想讓它的 " 殘破存在 " 諷刺政府的無能和政客的貪腐.一群有心人士,讓街道漸漸藝術起來,這讓我想起台東的 " 向後看齊 " 計畫.就街道本身而言,白天的海安路還是顯得有點破落零亂,期待它愈來愈精彩 ! 街邊的啤酒屋和熱炒小店正準備營業.

 " 讓海安亮起來 " , 坐在雲朵上的燈泡人,真是逍遙自在 ! 藍晒圖裸露的鋼筋和牆上細緻的描繪,形成強烈的對比, " 牆的記性 " 真是驚人 ! 把一個家的輪廓就這樣記錄下來,是海安路上令人難忘的風景. "  Line House " 是鐵線勾勒的虛無空間. " 來坐 " 則是溫暖的木結構老屋.

Line House
永川大轎旁的紅牆
來坐

 " 隨光呼吸 " 讓人很想進去坐坐,爬藤植物把房舍包覆起來,像洞穴一樣的進口廊道佈滿童趣的壁畫,挑高寬敞的空間有種城市綠洲的驚豔感.一樓靠窗的位置可以看海安路上的過往行人,登上二樓坐定以後,想來杯咖啡小憩一下,竟然發現,強調養生的隨光呼吸不賣咖啡,不得已,只好悻然離開 !

沒有咖啡的 cafe
隨光呼吸曲折的入口
寬敞的空間
坐看海安路過往行人
愈夜愈熱鬧的啤酒屋

我們在鯨吞燒渡過美好的夜晚,老屋改建的串燒酒場和有方公寓是同一位設計師.溫馨的氣氛,讓人想好好喝一杯,順口的黃櫻吟釀喝冰的最好 ! 鹽燒雞肉串吃的是雞肉的原味,埔里的茭白筍多汁清甜,焦香的串燒豬五花,讓人不得不讚嘆台灣的豬肉真是好吃 ! 明太子雞翅最讓人驚喜,烤得金黃的去骨雞翅,一口咬下去先是鹹香爆漿的明太子,不會太鹹,雞翅又嫩又 juicy ,算是店家最自慢的好滋味.

生意十分好的居酒屋由幾位年輕人經營,友善熱情,做事很有效率,負責串烤的店長忙中有序,把一串串美味送到客人桌上,還有人外帶.自在有 fu 的鯨吞燒,讓海安路增添一份和風氣質,和路邊塑膠棚內,台式熱炒啤酒屋的庶民風格,各有不同的趣味.

老屋改建的串燒酒場
溫馨的空間
黃櫻吟釀
鹽燒雞肉串燒
茭白筍
明太子雞翅
串燒豬五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