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se Grind 挑戰極限 / 人氣街頭餐車 - Japadog

今天是美麗的週末,天空好藍,氣溫宜人.我和小芃決定挑戰 Grouse Gring ,本來是搭乘纜車登上溫哥華滑雪勝地的 Grouse Mountain ,現在要以健行的方式上山,在 Canada Place 有免費的接駁巴士抵達山腳,一般這項活動每年的開放時間是六月到九月,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提前於五月三號開放,正好趕上.

這條登山步道最困難的地方是僅僅三公里的路程,就要登上海拔 853 公尺的高度,所以非常陡峭,爬起來格外費力.一路上你會走過小橋,石頭,樹根,和木棧道,通過第一個路牌時,標示著你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一,如果這時反悔還來得及,我也看到有人決定放棄,提早下山.

如果把全程分成四部分,前半部好辛苦,剛開始我還可以拍拍照,後來上氣不接下氣,乾脆把手機收進背包裡,專心爬山.第三部分特別陡,我放慢速度,步步為營,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真的很難走完全程,第四部份因為融雪,棧道像小溪一樣,有些泥濘,有些濕滑,眼看著山頂就在眼前.

小芃今年花了一小時零四分完成全程,我則是一小時十八分,對於第一次爬 Grouse Gring 的人來說,成績還算不錯.在攀爬的過程中,我感覺快要不行了,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但是登頂之後,無敵美景就在眼前,在 Grouse Mountain 的小木屋陽台上找張椅子坐下喝東西,我覺得人生夫復何求呢.

在 Waterfront 車站前有一輛人氣餐車,算是溫哥華原創的街頭小吃,連 Anthony Bourdain 都曾光顧,其實 Japadog 就是改良版的美式熱狗,以多樣選擇的醬汁取代傳統的番茄醬和芥末醬,走完 Grouse Gring 全身乏力,正好需要一份補充體力,連一向不愛熱狗的我都覺得還不錯吃.

免費的接駁巴士
  起點
 在林中健行
 健行須知
 走完一半了 !
 累慘了 
 美麗的溫哥華
 還可以滑雪
山頂木屋 
 喝點東西歇歇腳
 搭纜車下山
 受歡迎的街頭小吃
 日式熱狗




2018050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