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 94 / 物美價廉的螃蟹專門小吃店

螃蟹專門小吃店
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就在這裡炒飯或是炒米粉
兩鍋一起開動
春捲都是現點現炸
很俗豔的七喜
各種沾料配菜

來到 Dinh Tien Hoang 街上,我們發現相隔不遠有兩家螃蟹專賣的小吃店,招牌很像,有點困惑,當下決定選擇人多的一家 - Quan 94 .用餐時間客人川流不息,像我們隔壁桌就翻過一輪,店裡以越南人居多,也有中國和韓國的遊客,此時更加深信,會來這裡吃的,絕對都是識途老馬.

Quan 94 頂多只能算是路邊攤風格的小吃店,兩大隻油鍋就在門外炸著春捲和軟殼蟹,佔據一部分人行道,店裡面熱烘烘的,沒有冷氣,頭頂上電風扇呼呼地吹,還沒開始吃就已經汗流浹背,不過沒有人露出絲毫不耐的表情,我們也入境隨俗,喝著冰塊加七喜,等待好料上桌.

蟹肉炒飯首先登場,飯粒雖然談不上粒粒分明,但是那滿滿的蟹肉蟹黃著實讓人吃了一驚,不是在飯裡面找蟹肉,而是在蟹肉裡找飯粒,真的很誇張 ! 隔壁桌點的是蟹肉炒米粉,看起來也很棒.

一人一小碗現煮滾燙的蟹肉湯,同樣是滿滿的蟹肉,湯頭清甜,只需灑上ㄧ點白胡椒粉提味即可,一湯匙下去,蟹肉多過湯,真是過癮 ! 我其實不太會吃螃蟹,總覺得麻煩費事,如此這般把蟹肉剝出來料理,真是深得我心,邊擦汗邊喝湯,還邊醒鼻涕,我的妝恐怕早已花了,管他的 !

接下來是幾乎每桌必點的蟹肉春捲和酥炸軟殼蟹,對兩個人來說份量是多了點,用生菜包著春捲,沾點特調醬汁,外皮酥脆,內餡多了蟹肉的鮮味.軟殼蟹在很多地方都算是名貴的食材,不過在這裡卻成了小菜一碟.

結帳下來 550,000 左右越南盾,折合台幣不到 750 ,算不算物超所值 ? 是不是令人感動得想流淚 ?

蟹肉炒飯
蟹肉春捲
酥炸軟殼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