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老城區的 El Cardenal 餐廳 / 墨西哥巧克力辣醬 - mole / 起士和牛肉都是從自家牧場送來的上等貨

創立於 1969 年的 El Cardenal ,光是在老城區就有兩家.我們那天將近傍晚六點來到餐廳,等服務員帶位坐下之後,發現怎麼只有三桌客人,網路上對這家餐廳的評價都非常好,感覺有點怪怪的,難不成進錯了餐廳 ? 環顧四周,無論裝修餐具都很講究,白色的餐巾上還繡著一隻美洲紅雀 ( cardenal ) ,窗台或是桌上都有美麗的鮮花點綴.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家頗富盛名的老牌餐廳是從早上八點營業到下午六點半,天啊 ! 只剩下半個小時,這不是給大家添麻煩嗎 ?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要因為我們而晚下班.正在忐忑的時候,英語雖然不太靈光,但是態度十分親切的服務員上前點餐,我們乾脆請他推薦店內的拿手菜,以節省時間.

桌上的麵包,脆餅,都是隨餐附上的,微辣的綠莎莎醬新鮮溫和,熱熱的 tortillas 充滿玉米香氣,這些都是餐廳每天現做的,甚至所有的奶製品如起士和鮮奶油,還有牛肉,都是來自 El Cardenal 的自家牧場.小芃點的小牛肉沒有醃過也沒有醬汁,吃的是肉的原味.侍者這時替我圍上圍兜兜,因為我點的雞肉巧克力辣醬 - mole 吃起來有點危險 !

這道黑嚕嚕的名菜可以算是墨西哥國菜,只有在特別的節日才吃得到,好比婚體,喪禮,耶誕節,復活節,清明節 ( Day  of Dead ) 等大日子.製作 mole 耗時費工,通常是大家一起做,一次做多一點.那天在 pujol , mole 是主角,今天雞胸肉與 mole 分庭抗禮.這濃濃的醬汁最突出的是烤過的辣椒和巧克力,所以有點煙燻味,微甜微辣,仔細再品嚐,還有堅果,大蒜,洋蔥和香料的味道,非常深奧,沾著鮮嫩的雞胸吃,味道很奇妙.

這一餐雖然吃得有點緊張,但是食物和服務仍是一流的,還好我們不是最後離開的客人,一對中年夫妻點了一塊超大的  T-bone , 所以仍在奮戰中.隔天上午我們要去藝術宮參觀,正好從 El Cardenal 經過,一看門庭若市,等待吃早餐的客人都排到門外面去了 !

雞肉 mole
 有一天路過的時候拍下排隊的情形
 雅緻的裝修
 挑高空間光線充足
餐廳的標誌是一隻北美紅雀
 鐵板小牛肉
 香料飯
酪梨莎莎醬
侍者替我圍上以免弄髒衣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