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華泰瑞苑 / 大尖山腳下的墾丁賓館

暴雨中的墾丁其實很醜,像隻落湯雞.海的顏色暗黑,滔天大浪捲起泥沙,樣子凶險,我不禁聯想到船難.專程來紅柴坑和萬里桐的浮潛客一定覺得特別掃興,南灣更是慘澹,零落的海上摩托車像棄嬰一樣,載浮載沉,香蕉船看起來更是可憐兮兮還有點滑稽,從沒見過如此冷清落寞的墾丁.

入住華泰瑞苑是一個月前就安排好的行程,儘管知道是壞天氣,也沒打算更改時間.吃晚飯的時候才發現餐廳幾乎客滿,原來大家都來到全包式的度假村.本來游泳池還有人冒雨游泳,後來打雷了,救生員宣布暫時關閉,沒想到這一關就一直到隔天中午之前都沒有再度開放.

一走進大廳我就覺得全身舒暢,外面的惡劣天氣與我何干,就是那久違的野薑花香氣讓人放鬆,好像置身幽谷之中,好大一盆白色的野薑花擺放在原木長桌上,雖然我喜歡野薑花隨意插在花瓶裡甚於眼前這件有設計的花藝.遠處的大海若隱若現,當雲霧飄過來時,連近在咫尺的大尖山都不見蹤影.

房間床邊的小黑板上寫著今天的落日時間是 5:39 ,誰知道颱風雖然沒有登陸,但是暴雨像用倒的一樣,拼了命似地下個不停.我讀著保羅.索魯 - 騎乘鐵公雞的最後一章,他搭乘司機傅先生的老爺車從格爾木前進西藏,大難不死之後,正好住進安多附近那間又髒又臭又冷,陰森像監獄一樣的 " 賓館 " ,和此刻的我相比,除了豎耳傾聽大雨的聲音,被困在豪華度假村裡閱讀,實在是太幸福了.

晚餐的食材無論是鮮魚,干貝,丹麥豬...都很新鮮,利用在地的雨來菇和車城洋蔥當成配菜也很有創意,料理手法清爽,我蠻喜歡的,可惜上菜的速度有點問題,忽慢忽快,廚房面對一屋子的客人,節奏被打斷,顯得有些無法負荷.第二天的早餐還是在同樣的餐廳享用,從七點供應到十一點,睡到自然醒起床,早餐就變成了早午餐.落地玻璃窗外的大雨還是下個不停.

好香的野薑花
大廳等待 check in 的角落
大尖山一轉眼就不見了
暴雨來臨之前的寧靜
寧靜的蔣公書齋
房間一角
 落日時間
 晚餐的主菜 - 丹麥豬
 還算用心的早餐
 很清爽的鬆餅
全包式的度假村



20161008-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