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還沒湧現的孚日廣場 / 地方風味餐廳 - Au Bourguinon du Marais

巴士底廣場
路易十三雕像
孚日廣場西北角
美麗的拱廊
 米其林三星餐廳 L'Ambroisie - 眾神的饗宴
 廣場上最豪華的建築 - Hotel de Sully
帝王亭

我們在巴士底地鐵站下車,如果想順便看看法國大革命的遺跡 - 巴士底監獄,那恐怕要因為早已不存在而失望了.前方大圓環矗立著醒目的七月柱,金色的自由之神舉著文明的火炬,紀念 1830 年七月那翻天覆地,改變歷史的三天.

一早的孚日廣場好清靜,亨利四世等不及廣場完成開放,就被宗教狂熱份子給刺殺身亡,所以廣場中央的騎士像是年輕的路易十三. " 藍白紅 " 最能說明孚日廣場的建築風格,藍色的石板屋頂,白色的石材鑲邊,還有在當時費時耗工,造價又昂貴的紅磚外牆.

繞著拱廊走一圈,除了欣賞建築物之美,各式創意商店餐廳咖啡館之外,還可以遙想,早在十七世紀時,孚日廣場就是許多重要人物豪宅的所在,巴黎人的社交中心,貴婦選在這裡密會情人,大宴賓客,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是當時巴黎最時髦的生活圈.

道地勃根地風格的餐館
中午才剛開門
開胃麵包

這一家 Au Bourguignon du Marais 以提供勃根地美食為主,在巴黎小有名氣.提到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勃根地,那一定猜得到這裡的拿手菜必是紅酒燉牛肉.滿心期待的小鐵鍋端上桌,掀蓋的瞬間香氣四溢,大塊的牛肉早已酥爛,一口下去滿溢肉香,酒香,還有蔬菜的清甜,香料的層次,連馬鈴薯都好吃到不行,這款需要長時間燉煮的功夫菜,在寒冬季節吃起來特別有幸福感.

我點了很巴黎風的 andmillette sausage ,這是一種用豬肚豬腸和濃厚香料所灌製的香腸,侍者很怕我不敢吃,一直強調  :  this is very strong ! 我問他究竟好不好吃 ? 他急著說 : 我們巴黎人都覺得很好吃,但是外國人就不一定了 ! 其實他不知道台灣人對飲食是很有冒險精神的,特別是內臟,黑白切都沒在怕了,什麼心肝寶貝沒吃過.

其實這道地方風味佳餚很美味,內臟清理得很乾淨,軟硬剛好,香料雖濃但和內臟很搭,先煮再煎,淋上 bechamel sauce ,搭配炸薯條,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有一種好豪邁的感覺 ! 侍者看我全部吃光,表情有點驚愕,我告訴他真是好吃,今晚會在 Tripadvisor 給予好評,並推薦給其他的旅遊同好.

紅酒燉牛肉
Andouillette Sausage
麵包很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