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飛巴士驚魂 / 奧飛驒溫泉鄉 - 平湯溫泉 / 岡田旅館

平湯神社
古意的水車
豐坂家和若山家
小心冰柱
戶外足湯
露天風呂
滑雪回家的人
正在製做雪雕的居民

多虧華航桃園地勤的一通電報,讓已經延遲的飛機抵達富山空港以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我們拿到行李,辦好出關手續,前後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甚至有專人護送到機場外的巴士站,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最後能夠順利搭上十二點二十分的濃飛巴士.華航值得嘉獎 !

開往平湯溫泉的中型巴士,行李只能放在兩排座位中間的通道上,所以大件行李反而成為負擔,還好冬季遊客不多,沒有給別人帶來困擾.車上除了兩位老婆婆,還有幾位在新穗高溫泉下車的韓國旅客.窗外一片銀色世界,雖然積雪很深,但天氣晴朗,交通順暢,我們運氣真好 !

屬於奧飛驒溫泉鄉的平湯溫泉,離富山空港約二個小時的車程,規模並不算大,旅館很集中.我們趁著陽光明媚之際,辦完入住手續後,就來到平湯神社附近逛逛,參觀無人居住管理的合掌屋,泡泡戶外足湯,還巧遇滑雪返家的疲憊遊客.當地有居民正在製作大型雪雕,工具精良,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

有百年歷史的岡田旅館,所有的客房都是和室,當我們泡完湯吃過特色晚餐回到房間時,塌塌米上的床已經有人鋪好,這是日式溫泉旅館的體貼.第二天的早餐也在餐廳 -  櫸 享用,個人餐室門口都寫上房客的姓名,感覺自己真是旅館的貴賓.朝食最特別的一道是地元料理 - 蒲葉味噌燒,鹹香的滋味真的好下飯.

老牌溫泉旅館 - 岡田
和式房間
泡完湯休息的地方
日式餐廳 - 櫸
前菜
生魚片
御吸物
裡面包的是魚肉
天婦羅
飛驒牛肉壽喜燒
煮物
生巧克力
朝食
小菜
下飯的蒲葉味噌燒
濃飛巴士




20160425
最近妹妹去富山,高岡一帶漫遊了五天,看到美麗的櫻花.其實華航接平湯溫泉的巴士真的很趕,不妨在富山住上一晚,去全日本最美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吃一頓由富山灣的海鮮所捏成的握壽司,第二天再出發也不錯.

留言

  1. 請問您:從平湯巴士總站走岡田旅館,會不好找嗎?是在路邊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找,是在大路邊,如果我沒記錯,巴士到總站前會先經過,不過冬季積雪路滑,要小心 !

      刪除
  2. 請問富山機場外,濃飛巴士很遠嗎?要如何買票?

    回覆刪除
  3. 富山機場很小,巴士站就在外面,很好找 ! 車上向司機買票即可.

    回覆刪除
  4. 請問~富山機場出關很快嗎?看了現在的時刻表 華航11:40到機場 濃飛巴士12:05發車 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緊張,當時我告訴華航的工作人員,他們很幫忙,把行李先拖出來.不過富山機場真的很小,旅客不多,出關很快,一出來就是巴士站,拼一拼吧 !

      刪除
  5. 當天要接上平湯溫泉的巴士真的太緊張,不妨在富山住上一晚,去全日本最美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吃吃富山灣的海鮮,第二天再出發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