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青島怎能不吃德國菜 / 迎賓館 / 阿茲凱勒西餐廳

德國佔領青島時期,在信號山的半山腰上,修建一座宛如童話城堡般的膠澳總督官邸,鵝黃色的外牆以波浪紋裝飾,屋頂的紅瓦,厚重的花崗岩石磚,氣派非凡,在陽光下看起來特別顯眼.

又稱為迎賓館的總督府正在整修,暫停參觀,我們只能來到官邸一角的阿茲凱勒西餐廳, Rats Keller 意思就是位於總督府地窖的小餐館 : the bistro in the cellar of the town hall.

今天是個暖和的好日子,總督府的庭院裡有對新人正在開結婚派對,好熱鬧 ! 戶外用餐區也有人喝著咖啡.我們決定走進藤蔓包覆下的小門,來到位於地窖的小餐館用午餐.

餐廳主廚來自奧地利,所以料理走的是德奧風.可惜德國豬腳外皮太焦,有點硬,香腸也沒什麼特別,倒是一旁的酸菜還不錯.阿茲凱勒的食物只能說是一般般,但是能在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用餐,的確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

宛如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又稱為迎賓館
餐廳入口
酒吧
小包廂
室內用餐區
凱薩沙拉
香蒜麵包
香腸什錦
德國豬腳
芝麻布丁
在戶外喝一杯也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