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清清的創意100 / 不是書店 / 巧遇馬奎斯

創意 100 是山東省的第一個文創園區,由刺繡老廠房改建而成,當時的招商理念是 " 高門檻,低租金 " ,所謂的門檻就是創意,有點像松菸,只是這裡的煙囪更粗更高.下午到訪,冷冷清清的,有些店家早已關門,文創產業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經營,恐怕還需要些時日才能成氣候吧 ?!

不是書店,那是什麼 ? 真心喜歡這家又是獨立書店,又是咖啡館的小舖.聽說老闆最近惹了點麻煩,因為在微博上發表了一些上面不樂意聽的真心話.

看看黑板上寫的 : 獨立精神,自由思想,這不是五四運動就有的兩句話 ? 我喝著來自德國的有機肉桂路易波士,溫潤的口感和滿室書香,讓人覺得好文藝.牆上的海報寫著,百年孤獨中文版全球首次正式授權,我和馬奎斯竟然在青島相遇.

一位前中年的老爸帶著還在念小學的女兒來這裡看書,喝熱巧克力,這一幕讓我更喜歡青島,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城市,有文創,有書店,有咖啡館,還有愛讀書的人.

還不成氣候的文創園區
青島少數幾家獨立書店
滿室書香咖啡香
illy 的咖啡和的德國有機茶
老闆的真心話
從此刻愛上青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