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咖菲也是咖啡 / 阿郎的一人咖啡館 / 阿郎加油 !

會和阿郎結緣,實在是因為酒店的的咖啡不好喝 !

阿郎開過酒吧,他說為了應付形形色色的客人,自己每天都喝到茫,還混著酒喝,打烊前一定要巡巡看,有沒有酒客在店裡的某個角落醉倒睡著,回到家還天旋地轉的,再這麼下去,恐怕活不到兒子長大 ! 

花了積蓄,跟著名師學做咖啡,戒煙戒酒,重新來過,就在老轉村酒店正對面的 1388 浮山所文化街上開了這家一人咖啡館,租金不貴,店面小巧,只容得下三張桌子.電動腳踏車是出門外送咖啡專用的.

有人特別走進來,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問說 : 咖菲的 " 菲 " 字是不是寫錯了 ? 我們每天都來報到,先來喝上一杯,才神清氣爽地開始一天的行程,不論是濃縮,美式,還是拿鐵,都是認真的好咖啡.

在這裡,我們認識酷酷的文藝青年 - 王斌,他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從成都騎車到拉薩,像謝旺霖的 " 轉山 " 一樣,差點沒命,但從此人生變得不一樣了,下一個計畫是準備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

阿郎和我們成了朋友,離開青島前,大夥兒還是喝了一杯才去機場,看他的眼眶都紅了.阿郎你一定要撐下去 ! 撐得久就是你的,希望下次再去青島,還能見到你滿懷熱情,喝到你煮的咖啡.

酒店正對面的絕佳位置
年租三萬人民幣
小巧溫馨
只有兩張小桌
摩卡當早餐
送外賣去就把店門暫時關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