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京東路一路逛到外灘 - 吳越人家,Mr.& Mrs.Bund

 小憩一下
 雪菜黃魚煨麵

今天就是想吃碗煨麵,又不願和人排隊,所以思南路的阿娘麵館完全不在考慮之列,滄浪亭吃過了,最後決定前來南京步行街連鎖的吳越人家試試,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所以店裡只有稀稀落落的客人,穿著古裝的服務員趴在桌上,偷閒小寐一下 !

雪菜黃魚煨麵可說是上海湯麵之王,被譽為 " 瑣碎金麟軟玉糕 " 的去骨黃魚,真是鮮嫩無比.芥末色的雪菜比台灣的鹹菜清香許多,嗜吃雪菜的寧波人說 : 三天勿喝鹹菜湯,兩腳有點酸汪汪.湯汁呈現奶白色,麵條軟糯中還帶些 Q 度,端上桌來,一股撲鼻而來的白胡椒香氣,好濃郁,! 好滿足 !

 好香 !
 新世界
 東亞飯店
 永安百貨

初到上海的人一定要來南京東路遛遛,就像去北京的遊客必定要去天安門朝聖一樣,所謂十里洋場,指的就是十里長的南京路,或是方圓十里範圍的公共租借.這條馬路上有好多第一,第一盞煤氣燈,路燈,第一家自來水用戶,第一條有軌電車,第一棟摩天大樓......說南京路是中國現代化街市的代表,那真是當之無愧 !

東亞飯店前跳舞運動的老太太們,個個精神抖擻,笑容滿面.先施百貨依然屹立不搖,燈火輝煌,這間百貨公司名列上海四大公司之一,率先使用禮券和女性售貨員,都是開風氣之先.遙想當年鋪建的紅木馬路,讓南京路身價不凡,有所謂 : 北京的塵蓬,倫敦的霧,南京路上的紅木馬路.

 燈火輝煌的外灘
 超有機時代
 Alex Angi 的作品
也是藝術 !
 無敵夜景

每次造訪外灘的 Bund 18 都令人驚艷,除了美麗的文藝復興式樣建築外觀,中庭的展覽總是前衛創新,發人深省.這次來自義大利的 Alex Angi 將塑膠材料循環利用,創作出奇形怪狀的雕塑,柱子旁邊是一對鮮橘色的蝸牛,一棵棵美麗卻可能有毒的植物,看似歡樂,其實是譴責,對於無所不在的塑膠製品,我們好像有點束手無策 !

來到六樓的 Mr. & Mrs. Bund ,生意出奇地好,氣氛熱鬧輕鬆,在這裡看不到經濟有多麼不景氣.窗外浦東的無敵夜景映入眼中,夜色中的東方明珠看起來就沒有白天那麼醜了 ! 桌邊服務現切的煙燻鮭魚,入口即化,一吃就知道是上等貨.羊排,鱈魚,干貝都做得不錯.

由 2000 年的 Pol Roger 香檳開場,法國 Chablis grand cru ,微酸結實,還有南澳 Barossa 濃厚略帶胡椒味的 Shiraz , 都讓這場家庭聚餐美上加美 !

 桌邊服務
 超嫩羊排
 黑松露鱈魚
 冰火交融
 巧克力狂想曲
夜上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