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黏嘴唇的蟹膏炒粉皮 - 古北名都俱樂部 朵馥苑

 洋味十足的餐廳
 明都高爾夫球俱樂部裡的餐廳
 寬敞的空間
 包房低消 800 人民幣
 酒的選擇不少

長寧區的古北,住了很多台商,所以有小台北之稱.其實這處有規模的居住新社區,進住各國來滬經商人士,除了規畫得宜,優質綠化,還有辦學認真的國際學校,又被上海人稱為小聯合國.水城南路上的古北家樂福,算是上海家樂福的旗艦店,生意非常好,甚麼都買得到.

為了吃蟹,我們穿越半個上海,來到明都俱樂部右翼二樓的朵馥苑.這間洋味十足的酒家,裝潢看似華麗,其實有點土.包房至少要八百人民幣低消,不過一道蟹膏炒粉皮就要四百塊,一條一斤多一點的紅燒鯧魚要價六百多,我們嫌貴,沒點.

 涼拌蜇頭
 燻鯧魚
 油爆蝦
 香煎臭豆腐
 酒香草頭
 紅燒肉

蟹粉,蟹黃,蟹膏都可以用來炒粉皮,價錢不同.最珍貴當令的就是用二十隻公蟹所剝出來的蟹膏燴炒,一大盤黃澄澄的粉皮,一口吃下,黏黏的口感很香醇,很奢侈,加點薑醋提味解膩,省去吃蟹的麻煩,完成吃蟹的心願,這盤蟹膏炒粉皮,貴得有理 !

涼拌蜇頭沒有吉士酒家的好吃,差在烏醋的醇香.燻魚用的是細緻的去骨鯧魚,還不錯吃.油爆蝦個頭不小,但是對台灣人而言,實在是太甜了 ! 酒香草頭太油,香煎臭豆腐一般般,吉士的虎皮臭豆腐還是第一.

甜滋滋油汪汪的紅燒肉是必點的本幫菜,可惜切得實在太大塊,很難一口品嚐肥瘦相間的好滋味,上海的筍怎麼做都嫌老 ? 和台灣綠竹筍的清甜實在沒得比.

朵馥苑的冰糖金桔很出名,可惜時令不對,還沒上市,倒是看起來極為普通的麻球,內餡是爆漿的花生糊,還保有些許花生顆粒的口感,令人驚艷,很想再來一球.

 蟹膏炒粉皮
馳名麻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