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實惠小館吃大閘蟹 - 翠亭酒家

 南京東路步行街的巷弄裡
 涼拌萬年青
 烤麩
 白切雞
 燻魚
油爆蝦

只知道南京東路步行街永遠是滿滿的人潮,兩旁林立的的百年老店至今屹立不搖,愈夜愈美麗 ! 但是從未走進巷弄裡的餐廳用過餐,朋友邀約來到山西南路,南京飯店對面的翠亭酒家,雖然就在人氣景點南京東路邊上,但是價格實惠,還保有外婆的好味道.

幾道冷菜無功無過,燻魚烤麩很順口,不會太甜.這裡的涼拌萬年青很庶民,沒加干貝蝦米,反而有一股清香,其實賣南北貨的店裡就有這款脫水菜心,買回去浸泡在水裡,就像茶葉一樣,吸水後會變回翠綠多汁的蔬菜,颱風過後菜價上揚時,可以用來應急.

炒鱔糊雖然加了青椒絲和茭白筍絲,還是有點油.壓碎的臭豆腐和薺菜肉末,用腐皮包成春捲狀,下鍋油炸,可惜火侯差了一點,表皮不夠酥脆,天平路吉士酒家的虎皮臭豆腐還是最好吃.道地的的蔥油拌麵已經分好,炸得有點黑的青蔥,香酥微苦,只能吃一小碗,否則會太膩.

今天的主角終於上場,一人一對,老闆沒說大閘蟹打哪裡來 ? 先吃了再說. " 九月圓臍十月尖,持螯飲酒菊花天 " ,母蟹吃蟹黃,公蟹嚐蟹膏,再來杯溫熱加薑的古越龍山陳年黃酒.母蟹個頭小,蟹黃有點硬,公蟹大約有四兩半至五兩重,蟹膏香甜黏口,今年吃蟹算是心滿意足了 ! 

 主角上場 !
 炒鱔糊
 有機花菜炒茶樹姑
 臭豆腐捲
 青炒波菜
蔥油拌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