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送給我的奢華瀨戶內海之旅


華航貴賓室
王俠軍的琉璃作品
高雅寬敞的休息空間

我去溫哥華和女兒共渡耶誕節的機票,是請妹妹幫我買的華航員工介紹票,沒想到鴻運當頭,竟然抽到一張免費日本來回商務艙機票,她慷慨地送給我,就算還要付兵險,燃料稅和中獎稅金,仍然很划算!

第一航廈的華航貴賓室很有設計感,現煮的牛肉麵,米粉湯,擔仔麵,吃起來就是特別可口.商務艙的超大座椅和螢幕,感覺豪華又尊榮,先來杯餐前法國香檳,等待我點的和風料理.

日式便當看起來很美,吃起來也算是好吃的飛機餐,冰的黃攖吟釀很順口,吃完新鮮水果以後,就送上一杯熱的綠茶搭配和菓子,真是心滿意足!斜對面的一位年輕旅客,已經開始敷臉小寐了.

超舒服的座位
機上日式料理
不像飛機餐
新鮮水果
綠茶和菓子

每年都還在下沉的關西機場比以前冷清很多,日本的不景氣在機場最可以感受到.如果不使用華航貴賓室,可以有一張 1500 日圓的餐飲兌換券,我點了一碗拉麵,外加咖啡甜點,正好用完.


關西機場
角豚拉麵
Pronto 的咖啡點心

我從廣島進入日本,到處可見 2012 年大和劇 - 平清盛的海報.拜訪嚴島神社時被鹿兒纏著要食物吃,海上的大鳥居果然是日本三景之一,嚐遍牡蠣,星鰻和紅葉饅頭.搭廣島路面電車趴趴走,終於在平和公園見到丹下健三的成名作.廣島燒吃起來比看起來清爽許多.

從廣島港搭乘舒適的 Super Jet 高速船越過瀨戶內海,抵達四國的松山港.松山是秋山兄弟和正岡子規的故鄉,松山人為了司馬遼太郎的巨作 - 坂上之雲,請安藤忠雄在萬翠莊附近設計了一座坂上之雲 museum .

復古的少爺列車帶我們來到神隱三千年的古湯 - 道後溫泉.泡湯,喝麥酒,品嚐鯛魚細麵,還有愛媛產的香甜蜜柑.在松山城下第一次見到盛開的櫻花.


廣島港的早餐
super jet
從廣島港開往松山港
松山城下的櫻花
愛媛產的蜜柑

松山大街道站就有高速巴士直達高松驛,舊名玉藻城的高松城是烏龍麵的國度,因為高松所在的香川縣古稱讚崎.搭懷舊的琴電拜訪川福本店,發現老闆娘是相撲國技的長期贊助者. Symbol Tower 29 樓的四川飯店和料理鐵人陳建一的麻婆豆腐相遇,欣賞無敵夜景.

搭渡輪去瀨戶內海上的藝術之島 - 直島,拜訪安藤忠雄迷必去的朝聖之地.大師的地中美術館和風格旅店 Benesse House 令人驚豔!這個由小漁村,鍊銅污染村,搖身一變,成為販賣人文與藝術的奇想世界,巧連智的老闆 - 福武總一郎,真是直島的貴人.

從高松搭 JR 去岡山,再接駁去德川幕府的天領之地 - 倉敷.有著粗壯希臘柱子的大原美術館,是倉敷商賈炫耀財富和品味的表徵.騎腳踏車沿著倉敷川四處遊逛,黑白分明的舊米倉改成餐廳,咖啡館,雜貨舖.石坂小巷弄裡總有令人驚喜的發現,去東町本通町一帶,感受真正的庶民生活.

高松驛
高松港
高松城舊名玉藻城
懷舊的琴電
兵庫町商店街

帶著從 Mister Donut 買來的早餐登上從高松發出,色彩鮮艷的 Foot Bus ,穿過大鳴門大橋,再次跨越瀨戶內海,前往神戶.北野町巧遇安藤忠雄八零年代的三件小型商業建築作品.就算荷包大失血也要吃的神戶牛排,入口即化,口齒留香. Harbor Land 的無敵夜景在腦海中還揮之不去時,就不得不打包回家去了!

台北 - 廣島
廣島 - 松山 ( Super Jet )
松山 - 高松 ( 高速巴士 )
高松 - 直島 ( 渡輪 )
高松 - 倉敷 ( JR )
高松 - 神戶 ( Foot Bus )
神戶 - 關西機場 - 台北

這就是我這一趟文學,藝術,美食的奢華小旅行 - 瀨戶內海之旅.

老妹!謝謝妳!

在巴士上吃早餐
高松到神戶的 foot bus
過了大鳴門橋就快到神戶了!

休息站遠眺瀨戶內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