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s on Burnaby Mountains

位於山頂上的地平線餐廳
午餐時段生意也不錯
帶點酸味的麵包
凱撒沙拉
白酒淡菜
煙燻鮭魚三明治

本拿比山其實還不到 400 公尺,但是從山頂卻能遠望溫哥華市中心和 Burrad Inlet .很多人都在加拿大國慶日上山,觀賞一年一度在 English Bay 所舉辦的煙火大賽.我自己特別喜歡另一邊的 Indian Arm ,遠處的山頭早已覆上白雪,中景是濃綠的雪松和冷杉,眼前湛藍內海,平靜無波,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原是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的校產,後來捐給本拿比市政府的 Centennial Park ,是我們家以前常來野餐的公園,草坪上可以玩飛盤,放風箏,我也見過蘇格蘭風笛隊在這裡練習變換隊行.登山自行車道上總是不乏充滿企圖心的挑戰者.夏日的玫瑰花園,花團錦簇,又美又香.來自北海道姊妹市 - 釧路所贈送的愛奴族圖騰柱,讓公園增添一份藝術氣息.

地平線餐廳靠窗的位置竟然看得到 downtown 的五帆旗 - Harbor Center ,這是溫哥華在 1986 年舉辦萬國博覽會所留下來的歷史性地標,這也正是溫哥華從加拿大一個小海港,脫胎換骨,變成西太平洋重要城市的轉捩點.

好久沒吃到這種帶點微酸的麵包,凱撒沙拉很清爽,白酒淡菜異常肥美,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飼養於 BC 省寒冷乾淨水域的 honey mussel ,肉質清甜鮮嫩,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淡菜.全麥煙燻鮭魚三明治,一口咬下,滿嘴都是西太平洋的好滋味.

雖然氣溫僅在零度上下,難得露臉的冬日驕陽讓人心情大好,我當成是溫哥華歡迎我遠道而來的禮物.

遠眺溫哥華市中心
冬天的太陽晒起來最舒服
Indian Arm
北海道釧路贈送的圖騰柱

大鳥展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