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前夕母女相約溫哥華


溫哥華國內機場
有創意的生日禮物
國際機場裡的原住民木雕
機場水族箱裡的鮭魚

我比女兒提早兩天抵達溫哥華,友善的溫哥華國際機場最吸睛的就是原住民的雕刻藝術. 21 號一考完期末考,小芃就從蒙特婁飛來與我會合.我當晚來到溫哥華國內機場等她,因為天候不佳,幾乎所有的班機都延遲抵達.

Hawkins 的朋友請人裝扮成黑猩猩前來接機,為他慶生,連機場廣播也一直呼叫 : Mr. Hawkins , 請來三號門會見 Mr. Gorilla ,候機室的人都很好奇,到底誰是 Hawkins 先生 ? 也為漫長的等待增添一點趣味.

排隊進店的 Lulu Lemon
打扮成麋鹿的吉普車
中國城的新鮮蔬果還附上烹調作法

這次多虧 Ada 和 Ben 的收留,讓我們有了落腳的地方,每天還要煮飯燒菜招待我們.雖然天氣陰雨連綿,下午四點就天黑了,但是有女兒前來相聚,讓我忘掉時差,立刻打起精神來.

女兒特別介紹溫哥華的在地品牌 - Lulu Lemon 瑜伽服飾給我,據說溫哥華被選為世界上穿衣服最醜的前三名城市,主因就是很多人不論身材好壞,都穿著緊身瑜伽褲出門,罪魁禍首就是因為 Lulu Lemon 太受歡迎了 ! 我也買了幾件,價格並不便宜,但是質料和款式還很不錯.

喜歡吃玫瑰花的鹿兒
裝甲車規格的娃娃車
可愛的 Tristan
Ada & Ben 的金孫

Uncle Ben 退休了,雖然有點落漠,還需要一點時間調適,但是只要一提起孫子 Tristan ,馬上精神就來,臉上的表情也變柔和了,十足的有孫萬事足,雖然他死都不承認.

只有十個多月大,方頭大耳的金孫,個性溫和,一逗就笑,不但沒有下床氣,自己可以靜靜地坐在娃娃椅上,陪大人吃晚餐,兩個小時都不曾吵過,真是討人喜歡,可見媽媽 Wendy 一定也是個開心的人,才會養出這樣的開心寶寶!

我和小芃選了一件 Gap 的深藍色,雙排扣,毛呢短外套送給他,當成耶誕禮物,火雞大餐那天,他特別穿來,真是個小帥哥呀!

中國味的賣當勞
溫哥華藝術中心
Granville Street 光鮮的一段

2012 年的元旦,吃完四季的 brunch 之後,我們特地走了一回熱鬧的 Robson Street .為了 2010 年的冬季奧運,溫哥華多了一條從機場到市中心的捷運 - Canada Line ,並將市容整治一番.

位於藝術中心附近的溜冰場擠滿了大人小孩,等待著打磨車把場地整理好.我想到女兒小時候學溜冰,滑雪,英式騎馬,游泳,當時我全心全意帶著她住在有如國家公園的 Port Moody . Uncle Ben 的獨子 Bill 那時候才剛上大學,如今已為人父,我的小芃也是大二的學生了!

有軌電車
好逛的 Robson Street
冰上打磨車出動了 !
市中心的溜冰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