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鼎泰豐!

台灣美食之光
每塊麵糰份量要一致
好多娃娃車

平日下午二點多來到 SOGO 復興館的鼎泰豐,號碼機上面顯示 155 號,我拿到 198 號的牌子,至少還要等上四十分鐘才吃得到,在我的印象中,無論什麼時候來,都要排上一會兒隊,但是我心甘情願.想到上海豫園南翔饅頭的服務和餐食水準,還要排隊,那才真是一肚子氣.

開放式的廚房看得到年輕師傅的認真態度,那一籠籠的小籠包成為台灣美食的代表,鼎泰豐從一間小油行變成餐飲王國,得到米其林的肯定.無論什麼時候來,上那一家分店,東西一樣好吃,老少咸宜,平民百姓都吃得起.西雅圖分店隆重開幕,住在溫哥華的朋友有口福了!

鮮魚蒸餃我還是第一次點,六隻漂亮的餃子端上桌來,一咬下去滿口魚肉的鮮味.蝦仁蛋炒飯粒粒分明,不油不膩,香氣十足,蔥香,蛋香,加上彈牙的蝦仁,再喝口元盅雞湯,真是幸福!把經常點的八寶飯換成赤豆鬆糕,這種介於糕和粿之間的奇妙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吃完已經四點多了,我們把這一餐當成中式下午茶.

小籠包
鮮魚蒸餃
蝦仁蛋炒飯
元盅雞湯

赤豆鬆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