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強人意的高雄國賓飯店川菜廳 / 獅甲綠豆湯


女兒想死 Chinese food 了!

金光閃閃

滑稽的瑞獸

高雄國賓飯店的川菜就是差了台北國賓一大截,但是生意還是好到不行,我們被安排坐在川菜餐廳隔壁的宴會廳裡面,氣氛不佳就算了,人手不足,服務也打了折.宮保蟹腿味道不錯,但是份量明顯變少,蟹腿肉不如以前肥美,物價上漲如果不能反應在價錢上,那就只好降低品質了!

生菜蝦鬆少了蝦肉應有的鮮甜滋味,雖說現代人追求健康清淡,但是菜餚基本的鍋鑊香氣還是要有才行.五更腸旺更令人失望,大腸沒有處理好,還留有腥味,鴨血切得太薄,少了口感,芡粉又勾得太濃稠,這道最能夠看出川菜師傅功夫的菜色,吃不到花椒和辣椒交融的麻辣,實在很遜!

今天唯一令人滿意的是乾煸四季豆,過油的火侯恰到好處,保有四季豆的水份和嫩度,肉末和辛香料也煸得焦香入味,用蔥油餅包起來特別好吃.但是包剩下來的四季豆和蝦鬆服務員竟然要收走,我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趕緊請服務員且慢,用小盤裝起來等會兒繼續吃.

對國賓的甜點實在沒什麼信心,我們決定前來大遠百附近的獅甲綠豆湯,這裡的綠豆口感綿密,甜度也正好,可以搭配意仁或是仙草,可口清爽,正好一解剛才川菜的濃重口味.女兒放暑假回家就是想吃頓中國菜,這餐飯雖然不是很滿意,但也算是解了小妮子的饞了!


宮保蟹腿

生菜蝦鬆

五更腸旺

乾煸四季豆配蔥油餅

飯後甜點

綠豆意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