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兒去買雪衣


hielo 的優格冰淇淋好吃又健康

夢幻的色彩一走進來就很消暑

草莓口味優格加香蕉和海綿蛋糕

原味優格加新鮮藍莓和草莓

大家都說要在台灣買雪衣,其實我已經替女兒準備一件 Columbia 的短版雪衣,弟弟特別交待說,蒙特婁的冬季又長又冷,一定要買件長的.我自己的經驗也覺得長版的雪衣再加雪靴,真的暖和很多,只是穿脫比較麻煩一點.但是因為 Mcgill 的校園大,又不開車,在戶外的機會多,所以還是決定要從台灣帶一件長版的雪衣過去.

信義路 AIT 附近有好多家賣雪衣的,還記得弟弟當年去美國念書的時候,也是在這附近買的.女兒買東西向來很龜毛,她一定要自己真正喜歡的才會穿,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沒有她在場,我就不再幫她買衣服了!試穿了好幾件,最後決定買一件外層是 Gore-tex 材質,很輕薄,看起來就像件風衣一樣的長版雪衣.老闆娘說這是台灣品牌,防風,防水,透氣,排汗,夾層還可以拆下來,真的可以變成一件風衣,沒有傳統羽毛衣的蓬鬆,但是保暖效果更好,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總算買到了,了卻我一直掛心的事.

來到東區一帶閒逛,小巷子裡一間間個性小店,服飾各具特色,我們走進一家標榜自己的皮包,皮鞋,配件都是 vintage 的小舖,店家挑選的衣服也有點復古風,可是標價不菲,女兒也只是看看而已,逛了半天,什麼也沒買,這是她的優點,購物不會太衝動,尤其今年暑假是她第一次打工,更知道賺錢不容易.

來到頂好附近的 hielo, 我們都喜歡這裡的優格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有很多 topping 可以選擇,特別是藍莓我最喜歡.台灣一小盒要賣兩三百塊,好貴!實在買不下去.記得在溫哥華鄉下的果園,我帶女兒親手摘下一顆顆又大又飽滿的藍莓,或是清香嬌嫩的覆盆子,一磅才一塊錢加幣,還可以邊摘邊吃,好過癮!

順著忠孝東路左轉復興南路,已經是晚餐時間,好久沒吃清粥小菜了,無名子的生意就是比別家好,菜色琳瑯滿目,可是怎麼就沒有一樣好吃?不是太油,就是太鹹,只有蕃薯稀飯還可以.每次看到這樣最平民的食物,我就想起去世多年的公公,他生前絕不吃蕃薯,因為生長在日據台灣的他,小時候每頓必有的蕃薯,讓他吃到怕.不過公公絕對想不到,現在的蕃薯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富豪們養生排毒的首選食材.


復興南路上的它的生意最好

琳瑯滿目的小菜


hielo 忠孝門市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路 124 號一樓
( 02 ) 87726632
http://www.hielo.com.tw/contact.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