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看花逛世博 B 片區


有五個城市主題館分佈在 B D E 三區

世博主題館中的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在 B 片區

世博軸

世博文化中心

造型猶如天外降臨的飛碟

除了中國館之外,上海世博會的幾件永久性建築都在 B 片區.位於中心地帶的世博軸,是一條多功能的商業和交通綜合體.緊臨黃浦江的世博文化中心,猶如飛碟降臨,造形酷炫 ! 擁有 18000 個座位的多功能演藝場館,可以進行 360 度的舞台空間轉換,將來一定是舉辦演唱會的絕佳場所.

中國當局對世博的安檢是採取超高規格的標準,大瓶一點的防曬乳都不能帶進來,只能帶空水瓶進園裝水,或者在園區裡面買瓶裝水.安全人員牽著小狗不知道要找什麼?炸彈?正好碰上一隊交班的武警,可見中國是如何地繃緊神經,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這次世博會的主題是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所以 B 片區的主題館包括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和城市地球館,每一個館都透過不同的展出內容來闡明這個主題,而主題館的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座綠色,節能,環保的場館.這裡沒有那麼多人潮,完全不用排隊,我們邊看邊避雨,算是世博中的一葉綠洲.


黃浦江畔公園裡的天鵝

眾多表演場地之一的寶鋼大舞台

狗狗在找什麼?

齊步走的武警

有超過 100 家的餐廳可供選擇

世博園區裡雖然有超過 100 家以上的餐廳,但是用餐時間仍然一位難求,我和老媽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吃午餐,漢堡王的一份套餐包括一個華堡,一份薯條,一對雞翅,還有一杯飲料,要價 78 RMB,算一算超過 350 元台幣,真是搶錢!貴得沒道理,但是總算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歇歇腳,喘口氣.

逛到紐西蘭館時,正好碰上原住民歌舞表演,身材高大魁梧的毛利人,伸出長長的舌頭,露出猙獰的表情和觀眾打招呼,又唱又跳,吸引大批熱情觀眾圍觀,現場氣氛 high 到最高點.不遠處的澳洲館,它所使用的建築材料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最終會變成紅赭石的顏色,宛如澳洲內陸的紅土一般.

東南亞國家的場館都在 B 片區,高翹斜坡屋頂好像一艘木船的馬來西亞館,內部陳列三保太監鄭和雕像的印尼館,現代感十足的新加坡館和菲律賓館,還有以吳哥窟文化遺產和介紹首都 " 金邊 " 如何得名的柬埔寨館,以竹子為建材,順便可以品嚐越南菜的越南館,紅金兩色為主調,如大皇宮一般的泰國館,國王是全世界最有錢的石油產國文萊,當然也沒有缺席這場盛會.

我們逛到黃浦江畔的公園邊,赫然發現一對白天鵝悠遊在水塘裡,抬頭看到寶鋼大舞台,今天雖然有贛風悠悠和江西茶藝表演,可是我和老媽都累癱了!我們只想趕快回旅館休息充電,明天的 C 片區,可是此行的重頭戲.


紐西蘭毛利人的歌舞表演

吐舌頭是毛利人打招呼的方式

紐西蘭的原住民是壯碩的黃種人

紐西蘭館的靈感來自毛利人的創世神話

澳大利亞館遠望猶如綿延起伏的岩石

印尼館大量利用竹子和木頭等天然材料

馬來西亞館利用環保再生材料為建材

新加坡館的外型好像一個音樂盒

菲律賓館外表是由透明會隨風擺動的菱形薄片所組成

柬埔寨館以三個王朝介紹國家的形成

越南館以環保的竹子搭建

一眼就讓人猜出來的泰國館

文萊館以熱帶雨林為入口的展出內容

留言

  1. I really like what you guys are usually up too.
    Such clever work and reporting! Keep up the good works guys I've included you guys to my blogroll.

    Also visit my web page - paranormal indonesi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