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rzenberg 家族的掌上明珠


人手一份的庫倫諾夫手繪地圖

城堡區是庫倫諾夫旅遊的焦點,十三世紀,由南波西米亞 Vitkovcir 家族的 Lord of Krumlov 開始建城,期間經過財力雄厚又有藝術修養的三大家族相繼經營,最後在 Schwarzenberg 家族統治的兩百年間,完成今日所見到的規模.

除了彩繪塔可以登高望遠,城堡區有五個庭院,四十一棟建築,四百間房間,三千五百件傢俱,兩間圖書館,四萬冊古書,今天可供遊客參觀的僅是其中的小部分.夏季時分,露天中庭舉辦的音樂會,一定不能錯過.第二廣場護城河深溝裡所飼養的棕熊,看起來一副疲憊無聊的樣子.

城堡區的 Barque Theater ,是由熱愛音樂藝術的 Joseph Adam zu Schwarzenberg 所重修的,至今劇院裡面保留了三百座十八世紀的手繪舞台背景,六百件手工縫製的戲服,最特別的是,在沒有電的時代,變換場景所用的木造齒輪,滑車,也都保留下來,是研究古典劇場的寶貴材料.


布達札維城門

像不像兩張臉?一張在笑,一張發出 "哦" 的嘴形

史普喬瓦西橋廊

石板鋪面的小巷弄

從奢華氣派的城堡區向下看,屬於平民生活範圍的舊城區,我覺得才是庫倫諾夫真正迷人之所在,是一種人文歷史的氛圍吸引著我.三百多棟建築,不但保留傳統的波西米亞風格,更在藝術涵養豐厚的貴族們薰陶下,邀請藝術家,鍊金術士,貢獻他們的創意,讓建築更像一件件的藝術品.

隨意走在石板路巷弄間,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摸,這是真的石牆?還是畫上去的?古老的拉特郎街從布達札維城門開始.再去逛逛建築更多樣,彩繪更豐富的那魯西街,抬頭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彩繪塔,莊嚴的聖維塔教堂,聖喬斯塔教堂.

舊城廣場少不了噴泉和黑死病紀念碑,以廣場為中心,道路呈放射狀分散出去.市政廳自然是廣場上最氣派堂皇的建築物,牆上有文藝復興時期的彩繪,還有各種貴族的家徽,看你能不能分辨出那個是愛根堡家族的?那一個又是史瓦森堡的?廣場一角有一間上海飯店,如果吃膩了奶油濃湯,可以來這裡叫份炒飯解饞.


那魯西街

貴族的家徽

文藝復興式方格狀紋飾和彩繪

整修房舍也不忘裝置藝術

舊城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碑

上海飯店可以一解味蕾的鄉愁

氣派堂皇的市政廳

這個水車是做什麼用的?

聖維塔教堂是全城最典型的哥德式教堂,它矗立在伏爾塔瓦河畔,是舊時貴族們的信仰中心,所以外觀內裝都非常考舊,很值得參觀.二樓的管風琴,是十八世紀的古董,今天仍然可以演奏.木造的拉賽尼基橋最浪漫了,不時可以看到情侶在橋上相擁熱吻.

伏爾塔瓦河是庫倫諾夫的命脈,它曾經發過洪水,氾濫成災,但是平靜的時候,你可以泛舟繞著舊城一圈,欣賞世界文化遺產的沿岸風光,是夏季很熱門的活動.不過至少要花上大半天以上,還要有不怕曬太陽,不怕翻船的能耐才行!


聖維塔教堂

拉賽尼基橋

親水餐廳

伏爾塔瓦河泛舟是另類玩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