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Dreamer


再見了!夢想家

夢想家的對面就是公園和圖書館

寬敞明亮的教室

從教室望去一面綠蔭,有人就在大樹下練起瑜伽

會員聊天喝咖啡的地方

還記得幾年前,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無預警倒閉,吵得沸沸揚揚,很多會員最關心的是沒有地方可以繼續運動!會費能退多回少似乎不是主要的訴求.沒想到我現在也面臨類似的狀況,我們被 "轉" 到另一家健身俱樂部,原來的 Dreamer 要打烊收攤了!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被告知,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去適應新的老師,同學,還有不同的運動文化.

Dreamer 剛開始的時候,擠身在百貨公司的一角,只能算是間有氧舞蹈教室,後來才搬到一座養生游泳池的樓上,附近就是公園,圖書館,綠樹成蔭,環境清幽.教室不但變大了,每次等候老師上課前的片刻,看著鏡中的兩棵大樹,明亮的光線,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最捨不得的就是這滿窗的綠意!

後來 Dreamer 也和樓下的游泳池合作,增闢一間健身教室,添購一些健身設備,除了希望吸引男性會員之外,在沒有安排課程的時段,會員也可以自行使用,朝著俱樂部的形態發展.除了多功能教室和飛輪教室以外,還有運動服裝的展售區,每年組合包推出的時候,或是是周年慶打折,總會特別熱鬧.寬敞的交誼空間,是大家運動完了坐下來聊聊天,甚至喝咖啡,吃早餐的地方.

健身教室
游泳池就在樓下

我總是一早先送孩子上學,然後去買菜,把東西收拾好放進冰箱,就來到 Dreamer 準備上課.有時候上一節,有時候接著上瑜伽,或是彼拉提斯.這十幾年下來,我從一個轉兩圈頭會暈的人,到什麼課都能上,也都敢上,飛輪,階梯,抗力球,甚至於拉丁有氧,街舞,肚皮舞, MV熱舞, Body Jam......等等都上過.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都是運動短褲, T-shirt, 就像要去慢跑一樣.後來改穿半截式上衣,露出肚子,長褲也是低腰,極為曲線畢露,上街舞則是穿垮褲,長版緊身上衣,除了布料有彈性,舒適,美感,時尚,也都要考慮進去.我想我是愈喜歡,也愈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前我連無袖的上衣都不太敢穿的,這一點改變不能說不大,除了跳出健康,也跳出自信.

這十幾年下來,運動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想要偷懶幾天不去教室,同學會來電關切,大家就像一家人,老師也像朋友一樣.我們看著幾位老師,從青澀的舞蹈科系畢業新手,到今天獨當一面的紅牌老師.

正是因為這種關係,無形間讓運動能夠持續下去,有些人在家裡騎飛輪,或者去公園快走,但是都不容易長久,就是缺少一種向心力,很容易放棄.幾個聊得來的同學,一個月一次的聚餐,聊聊先生孩子以外的事情,對於一成不變的家庭生活,有一個出口,增添一些生活樂趣.

雖然新的健身俱樂部據說花了重金裝潢,但是試跳以後,我感覺光線和空氣都不好,還要適應新老師和新課程,我發現自己怎麼有一種像小學的時候,因為搬家而轉學的惶恐心情,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是事.健身俱樂部爭食有限的運動人口,汰弱留強,這是商業的基本原則,看來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以前總是以為 Dreamer 的環境最好,師資最優,學員最認真,最忠誠,沒想到最後會被人合併,真是有些感傷.我以後不能順便去圖書館借書,看看畫展了!也不能對著大樹說: 早安!我們要開始有氧了!只能無奈的說聲 Farewell Dreamer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