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王蚊子




今天是街舞的最後一堂課,蚊子老師要去台北發展了!靦腆的他說,先暫居在淡水附近,因為他喜歡冷一點的天氣.

課表上剛開始排進街舞的時候,我只是抱著學個一招半式回家,可以向正值青春期的女兒,炫耀吹噓一番的心理,又聽說蚊子老師大有來頭,不但在南部各大專院校街舞社團擔任指導老師,也是領有證照的街頭表演藝人,曾經得過街舞大獎,是一位貨真價實的舞林高手.

第一次上課從基本動作開始,我看著鏡中的自己,也忍不住想笑,不合時宜的服裝,拍子老是落點不對,動作更是古怪滑稽,超級挫折.回家跳一兩個動作給女兒看,她面帶同情地安慰我說: 老媽,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真的被激到了,找出女兒的垮褲,跳得不像,起碼穿得要有點街舞的 feel .

蚊子老師很有耐心,一步一步分解動作,我發現就是要讓自己放輕鬆,不要當成上課,想像自己在街頭和一群朋友開心的跳舞, Hip Pop 的音樂很有節奏感和時尚感,讓人覺得有活力有熱情,如果溶入音樂裡面,真的會覺得開心又好玩,忘了自己的年齡.

只是這樣委屈了蚊子老師,帶著我們這群師奶級的學生,舞技完全施展不開來,只有寒暑假期間,有些年輕的妹妹來上課,他看起來就有精神多了!教舞也來勁了!可憐的蚊子!他恐怕不知道像我這樣的媽媽,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他的街舞課,讓我享受一個小時無齡的快樂時光!

蚊子老師決定離開熟悉的南台灣,北上發展,我相信他很快就會跳出自己的一片天,祝福他一切順利.

其實說起有氧舞蹈,就要從旅居溫哥華期間談起.當時一個禮拜有三天,要送女兒去山腳下的社區活動中心上溜冰課.中心除了有一座溜冰場和 curling ( 冰球?) 場之外,還有好幾間教室,其中有一間教室正在上有氧舞蹈課,我發現裡面的男女老少,不論高矮胖瘦,都跳得開心又認真,滿身大汗,溫哥華的天氣乾燥,就算是夏天也不太容易流汗的.

我一時興起,到櫃台詢問,發現可以試跳一次,也不用報名,隨時買票就可以進去上課了.我想反正要送小孩來這裡溜冰,所以就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上了一堂,沒想到,就這樣和有氧舞蹈結下不解之緣,從溫哥華一路跳回台灣,幾乎沒有間斷,就連有一年去阿拉斯加遊輪之旅,我也在船上大跳階梯有氧,如今有氧舞蹈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海明威說: 如果你年輕的時候去過巴黎,巴黎就會一直跟著你.
我把這句話改成: 如果你年輕的時候喜歡有氧舞蹈,它就會一輩子跟著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