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礁溪老爺泡湯趣 Part 1


礁溪老爺酒店外觀

雪山隧道通車以後,我就沒有來過宜蘭.記得小學遠足的時候,經北宜公路來到五峰旗瀑布,大部分的同學早已吐得七葷八素,沒暈車的則講著有關九彎十八拐的恐怖車禍和鬼怪故事.要不然就是從濱海公路來宜蘭,但總是塞車或是陰雨綿綿.這次趁著友人回國之便,來趟小小的礁溪奢華之旅,沒想到大家都意猶未盡,相約下次還要再來.

從台北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搭乘首都客運,行經國道三號,五號,穿越雪隧,從頭城下交流道,不到一小時就到達溫泉鄉-礁溪,怎麼那麼近?這一條隧道完全縮短台灣北部東西之間的距離,實現一日生活圈的可能性,難怪要通車通個七八次,真是一件人民馬上看得到,用得到的政績.


進入 Lobby 前的室內景觀社設計

check in 櫃台後方的等候區

整塊石頭既是雕刻又是坐椅

我們從網路上訂購這個旅遊 package ,飯店人員很貼心,事前用電話連絡我們要攜帶泳衣泳帽,還確認我們抵達的時間,以方便專車接送我們至飯店.

其實我一直是知本老爺的常客,我喜歡搭南迴鐵路看太平洋,台灣海峽,除了泡湯之外,鐵鈑燒也極好.早就聽朋友說礁溪老爺更好,果不其然,從飯店外觀到房間內部,從游泳池,風呂,餐食到各種活動的設計,整體的服務品質,礁溪老爺果然是更上一層樓.


房間入口玄關

客廳一隅

客房

客房內湯屋

辦理完住房手續後,有專人帶領我們進入客房,並沿途解釋飯店設施,和各式各樣的活動,好比 DIY 書籤,藏書票,手工手扎,創意書皮,自己製作韭菜春捲,或三星蔥油餅,今晚大廳的歌仔戲表演,草裙舞教學,明早的黃聲遠建築作品導覽賞海行等等,真是有動有靜,琳瑯滿目.

進入房間以後,另有專人介紹客房裡的設備,並為我們泡上熱茶,搭配飯店提供的特製鳳梨酥,正好稍減旅途的勞頓,這種帶給下榻旅客賓至如歸的感覺,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客房內泡茶

飯店特製鳳梨酥

gift shop

DIY工作區

中庭槭樹

礁溪的溫泉無色無味,聞名全台,泡湯是飯店最大的賣點,除了每間客房內的湯屋之外,最能看出溫泉飯店水準的,我認為是大浴場的設計.老爺的洞天風呂寬敞乾淨,室內和戶外相連,露天風呂雖然沒有春秋烏來的 view ,但是只對房客開放,相對單純安靜,比較能讓人真正放鬆舒壓,我認為這個大浴場無論泉質,設計,規模,管理維護,都很有水準.

現在的溫泉飯店除了裸湯之外,都有設計穿著泳裝和泳池相連的戶外溫泉區,老爺也不例外,野天活泉風呂和景觀游泳池,讓泡湯多一個選擇,還可以遠眺蘭陽平原,我自己是不喜歡穿著泳衣泡湯,不過這兩個區域對外客開放,可以讓一日往返的旅客使用.


露天風呂

室內室外相連
泉質無色無味

室內有不同溫度的池子

野天活泉風呂

設計有趣的戶外風呂

景觀游泳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