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遺產酒店 - Vinh Hung Heritage Hotel / 會安古城裡的百年老宅 / Michael Caine 在這裡住了兩個禮拜拍攝 The Quiet American



位於car-free 老城區裡的永興遺產酒店
一共只有六間房
中庭享受腳底按摩
寬敞的套間
古色古香
感覺很奢華的浴室
打掃清潔仍然使用屋內的水井
吃早餐的地方

停留在會安的四天裡,我選擇入住位於老城區裡的永興遺產酒店 ( Vinh Hung Heritage 1 ) .這家 vinh Hung 酒店集團很有規模,在會安周邊一共有三家旅館和兩間度假村.會安的老城區禁行汽車,如果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必須推著行李走路大約七分鐘才能來到旅館,不過回程時,旅館請人用腳踏車幫忙載運行李,我們就跟在後面,走到老城區外圍可以搭上汽車的地方.

當初會執意住在這間由兩百年老宅改建,只有六個房間的旅館,主要是因為 Michael Caine 在 2002 年,由英國作家 Graham Greene 名著改編的 The Quiet American 電影時,曾經於拍攝期間住在老宅兩個禮拜,我請管家多告訴我一些細節,他說自己當時很年輕,剛入行不久, Michael Caine 身材高大,是一位翩翩英國紳士,人非常 nice.

因為我們連住三晚,所以旅館推出很多免費活動,像是腳底按摩,搭船遊河,小吃巡禮,去度假村游泳,還有和旅館工作人員一起吃晚餐 - dinner with staff. 那一天晚上,我們和管家,廚師,一位女服務員一起用餐,從包生春捲開始,家常口味的蒜茸炒青菜,油爆蝦,酸筍鳳梨茄子清湯,搭配白飯.在閒聊中我發現,工作二十年的管家從沒有過跳巢的打算,可見 Vinh Hung 集團的老闆待人很厚道.

百年老宅經過適度的整修裝潢,既不失古樸的味道,又有現代旅館的舒適.夜深人靜時,你彷彿回到會安港繁榮的那段流金歲月,想像老宅主人和來自日本或是中國的商人在討價還價的情景.坐在二樓陽台的古董椅上,喝著自己泡的 G7 咖啡,看著過往行人,特有情調,有別於以往的住宿經驗.對街的九重葛和牽牛花開得燦爛無比,是老城區裡拍照的熱點.

旅館的中庭有一口古井,工作人員仍然利用井水來清洗灑掃,也是老宅令人難忘的景觀.住在這裡一出門就是老街,累了可以回旅館睡個午覺,梳洗以後再出門,方便極了 ! 早餐的種類雖不算多,但每一樣都很新鮮,坐在角落裡吃著淋上蜂蜜的香蕉煎餅,喝著黑或白的越南咖啡,我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無論過往的遊客如何絡繹不絕,我在會安古城的一間百年古宅裡,享受前所未有的寧靜.

接待大廳
  每天供應新鮮的早餐
登上百年老宅
通往陽台的走廊
二樓迴廊
可以觀看過往行人的陽台




20180405-08

留言

  1. 永興遺產酒店我很期待,網路上可以訂嗎?好像都沒價格及日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這已經是多年前的旅行了,我當時是在網路上訂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