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 Nu Eatery / 餐廳裡的街頭小吃

位於小巷弄裡的小吃店
巷子裡的老屋
迷人的空間
位於二樓的戶外用餐區
像個麵攤的開放式廚房
窗邊的座位
所有的東西都好可愛

Nu Eatery 就在日本橋附近,離我們所住的旅館很近,幾乎每天從他們店前面的窄巷子來回不只一次,只要是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遠離熱鬧主街的小吃店,會上門來的都自認是吃貨.我的清單上還有幾家餐廳想去,會安的氣象報告真的很準,午後果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不想走太遠找吃的,旅館的管家正好也推薦 Nu Eatery ,所以就毫無懸念,撐著傘來到窄巷裡的人氣名店.

Nu Eatery 的主人 Phuc 接受雜誌訪問時說,自己的店不能稱之為餐廳,反而叫做小吃店比較貼切.的確,好像小麵攤的開放廚房,就是年輕廚師大展身手的場域,像一張紙一樣的菜單,分成點心,開胃菜,主菜,甜點,四大項,選擇有限,更多的是飲料酒單,與其說來這裡飽餐一頓,還不如說來小吃店喝一杯,順便吃點東西.

萊姆鮮蝦我很喜歡,雖然是冷菜,卻有濃郁的香氣,下面的配料很有層次,口感豐富.柚子烤魷魚沙拉魷魚的份量給得小氣,柚子青芒果稍酸,調味有點濃.高樓麵搭配義大利肉醬,我感覺像是一碗不夠彈牙的失敗之作,其實這是高樓麵本身的質感.至於那碗飯,或許老外會喜歡,幾片烤過的雞肉,四季豆,青芒果,和一撮美乃滋涼拌高麗菜絲,我覺得很不協調,是今晚最不喜歡的一道.

這家被當成秘密基地的小吃店,最可愛的是用餐空間,老房子本身就別有一番風情,彩色的懷舊地磚,溫馨的氣氛,都讓人歡喜,餐巾,茶杯,小花瓶自有一種美感,只不過 fusion 真是見仁見智,當東方遇上西方時,創意會不會讓食物變得更好吃才是我最在乎的.老實說,我寧願要一碗地道的高樓麵或是青芒果沙拉,還是烤肉米線或是熱騰騰的牛肉河粉,而不想吃一碗不中不西,不冷不熱的混搭食物.

開胃菜 - 萊姆鮮蝦
柚子烤魷魚沙拉
Rice - 飯
Mi - 麵




201804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