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enetre Soleil HCM - 窗邊的陽光 / 讓人慵懶的氛圍 / 好想躺下來睡個午覺

從狹窄的樓梯登上二樓
走廊走到底推開門
溫馨的空間
舒服得讓人想睡

如果不是有住址,我一定找不到這家咖啡館.街角一棟破舊的老屋,從一旁狹窄的樓梯登上二樓,先經過兩家小店,走到廊底,推開粉綠色的門,你好像來到另一個時空,一個沒有車馬喧囂,烈日灼人,氣味酸腐的清新世界.

在胡志明市旅行,吃過午飯以後,一定找個地方歇腳,躲太陽,甚至睡個午覺,難怪博物館等公家機關都有午休時間,要一點半以後才會對外開放,走在 35 度的大太陽底下,你的身體特別容易覺得疲乏,除了補充水份之外,找個有冷氣的地方降溫,是一大必要和享受.

Le Fenetre Soleil 兩面有窗有廊,光線充足,很能反映 " 窗邊的陽光 " 店名之由來.白紗窗簾隨風飄動,混搭的家具,舒適的溫度,慵懶的音樂,輕鬆的氣氛,讓人眼皮愈來愈重,好想睡一會午覺.

長桌角落只有一名年輕的白人,用著筆記型電腦,眼睛從沒有離開過螢幕.漂亮的越南女子不知道是老闆娘還是伙計,用流利的英語幫我們點餐,菜單上有英越日三種文字,想必日本客人不少.小圓桌沙發上另有一越南男子,年輕英俊,他應該是店家的朋友,兩人說著悄悄話.

整個下午顯得漫長,時間好像暫時停止一樣,再也沒有別的客人上門,心疼冷氣只有我們幾個人吹.我忍不住看著越南女子殷勤地送上越南咖啡,芒果冰沙,冰水,烤豬肉米線,炸魚,後來乾脆坐下來陪他一塊兒吃,情話綿綿,女子說起軟軟的越南話時,特別溫柔,我的心思全跑到他兩人身上,是常客 ? 情侶 ? 還是婚外情 ? 

我是怎麼了 ? 偷窺加上自編故事.該結帳走人,奔向下一個行程了 !

冷氣很足
挑高空間
混搭風格
呼應店名 - 窗邊的陽光
新鮮薑茶搭配蜜漬蓮子
解渴的檸檬冰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