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簡天才的餐廳 / 高雄的名廚 Thomas Chien

 高雄中鋼總部對面
佈置低調簡約
有名的水
法國麵包外酥內軟
名牌的 !

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們來到高雄軟體園區,波浪曲線的會展中心仍在施工中,像個無敵鐵金剛的中鋼總部矗立在成功路二路上.簡天才把餐廳開在這裡,需要的是遠見和眼光.其實從中山路上的獅甲捷運站走過來也不算太遠.

對簡天才的最初印象是來自媒體的報導,和吳寶春的情誼,以及邀請法國米其林三星名廚 Alain Passard 來到高雄自家餐廳籌辦餐酒會,我記得那則報導特別提到簡天才的用功認真,食材不設限,這頓午間套餐吃下來,我感覺到了 !

開胃小菜
鴨肝鮪魚
菇菌清湯
美國乾式安格斯肋眼牛排
酥皮五花肉
鴨胗栗子濃湯
乾煎紅新娘佐清豆泥

兩套午間套餐都各有令人驚喜的細節呈現,感受到主廚挑選食材的功力,關注在地小農,很有新意和心意.鵝肝鮪魚層次豐富,清爽可口,美國安格斯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外皮微焦香酥,一口咬下,滿滿的香甜肉汁,好吃極了 !

脆皮五花呈現臺灣豚優良的飼養技術,杏桃泥和香草沙拉正好平衡濃郁的入味豬肉.今日的市場鮮魚是肥美的紅新娘,沒想到紅肉葡萄柚和台灣蒜苗竟然很搭,皇帝豆,青豆仁和青豆泥,除了增加口感層次,也讓這道菜色彩好繽紛 !

快樂三人行
 伊比利火腿密瓜
 生醃旗魚與醃蘿蔔
 牛尾湯
 香煎鴨胸與義大利方餃
梅子味的小番茄和 sorbet

二訪 Thomas Chien 的餐廳仍然沒讓人失望,還是清爽美味的台法混搭,午間套餐價格十分實惠.不過這一道受到馬賽三星海鮮料理所啟發的生醃旗魚我認為酸度不夠,味道平平,不足以凸顯旗魚的鮮味,調味似乎可以再重一些.義大利方餃有點煮過頭,餃子皮太爛了,否則鴨肉餡和鴨胸正好可以相互輝映.

從法式凍派 ( terrine ) 改良的冷盤 - 鮮筍蝦凍,不但看起來美,吃起來更美,台灣特有的綠竹筍,經過主廚的巧手烹調,立刻顯得身價不凡,蘊含著驚人的創意.這裡的火箭菜的確是 arugula 的味道,但是口感卻像鮮嫩的菠菜葉,和我在歐洲或是美加地區吃到的大大不同,忘了詢問是不是台灣農夫改良過的品種 ?

簡天才說, " 天才 " 這個名字讓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些壓力,但是今天的天才加上用功認真,那真能所向無敵啊 ! 餐廳的 slogan 是 : 美味起於真心,我們一家三口都感受到了. 簡約低調的佈置,因為有了丁雄泉的美女加入,顯得熱鬧多彩.服務親切,氣氛輕鬆,真是令人愉快的一餐.

 鮮筍蝦凍
 菠菜泥 鮮蝦 蒸蛋
 市場鮮魚 蝦汁 雞油菇菌
 芒果 sorbet
petit two + 咖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