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縮影的起點 - 卑爾根 / 中央車站旁以威士忌酒吧聞名的老派旅館 / Grand Hotel Terminus - 歷史酒店

我特意把 " 挪威縮影 " 的起點安排在卑爾根,這樣就可以順道拜訪這座美麗的峽灣城市,在此之前,我連聽都沒聽說過這個挪威第二大城.

從哥本哈根 CPH 機場搭乘 SAS 航空,大約一個小時即可抵達.換乘機場巴士來到氣派的中央車站,這裡是丹麥國鐵卑爾根線的起始點,正巧一列火車進站,見到許多人扛著雪具下車,每個人的臉上雖然看得出滑雪歸來的疲憊,但也有另一種滿足感.

就在中央車站旁邊的 Grand Hotel Terminus 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派旅館,有許多名人住過,包括讓挪威國旗在南極飄揚的極地探險家 - Roald Amundsen ,據說他生前曾在酒吧喝了一杯威士忌,才踏上最後一次探險旅程,所以酒店一直有鬧鬼的傳言,有人曾經看見他的身影流連.

我感覺旅館的服務人員中規中矩,並沒有特別熱情,和前幾天哥本哈根 Anderson Hotel 不但樂於分享,還帶點雞婆性格的每一班前台工作人員相比,實在很不一樣,挪威人似乎比較穩重內斂.

以豐富威士忌藏酒聞名的酒吧真的很有氣勢,號稱有超過千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地頂級陳年的威士忌酒.厚重的家具,沉穩的色調,木質拼花地板,原木牆板,散發濃濃的陽剛氣質.酒吧特闢一個角落,  24 小時提供入住房客熱飲和新鮮水果.

有點女中豪傑氣概的酒保自傲地告訴我,這裡最貴的威士忌一杯要價 2000 挪威克朗,超過一萬塊台幣.來自蘇格蘭高地窖藏五十年的陳年好酒,一瓶的價錢就足以買一輛小車,難怪她展示給我看完之後,就小心翼翼地鎖回櫃子裡.

客房很大,看得出前些年才整修過,不過無論是寢具配色,家俬式樣,水晶吊燈,總有一種美人遲暮的蒼涼感.當初選擇這裡,就是因為絕佳的地理位置,鬧中取靜,去那兒都方便,特別是一大早要搭乘挪威縮影的火車,只要過條小巷子就到了.

旅館的早餐非常豐富,新鮮水果冰沙補充維他命 C ,第一次嚐試微甜的 brown cheese ,味道其實還不錯.新鮮的麵包來自附近有名的餐廳 Colonial ,口感就是不一樣.北歐式的早餐雖然沒有熱食,但是種類多,營養豐富,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卑爾根中央車站
滑雪返家的人
車站旁的 Grand Terminus
有點美人遲暮感覺的房間
客房裡少見的水晶吊燈
有歷史的建築
歐洲頗富盛名的威士忌酒吧
 超過 1000 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威士忌
用早餐的地方
一天精力的來源
來自 Colonial 名店的新鮮麵包
從沒見過的 Brown Chee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