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捨不得結束的旅行 / 青島人的好最最令人難忘

為什麼選擇來青島旅遊 ? 最初的原因是台北青島直飛了,航程只需要兩個多小時.剛好旅讀中國雜誌做過 " 與青島戀一個愛 " 特輯,看了很心動.曾經是德國租界地的青島,有許多歐洲風情的建築可看,更重要的是,這裡是青島啤酒的原鄉.

青島人的 " 好 " 無與倫比,太友善了!從出租車師傅,賣水果的小販,老轉村的服務員,開咖啡館的阿郎,沒有人給人臉色看,我以為青島人的幸福指數一定很高,樂觀無怨,可是文藝青年王斌的一番話點醒了我,其實青島人活得很辛苦,收入低,物價高,買房更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青島的美超過我的想像,現代的奧帆中心,五四廣場,看不完的德式建築,逛不遍的小樓深巷和名人故居,紅瓦綠樹,碧海藍天,對喜歡漫遊旅行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悠閒輕鬆的城市,只要記得避開傍晚出租車換班,主要街道塞車的緊張時刻就好.

喝啤酒,吃蛤蜊,人生還爭什麼 ? 最新鮮的青島原漿啤酒真是太好喝了 ! 因為有嶗山水,新疆啤酒花,德國百年酵母,雖然還不至於喝茫,但是每餐必喝,還一定要大口大口喝才過癮.生猛海鮮,價格實惠,特別是新鮮鮑魚,彈牙多汁,口齒留香.海鮮水餃也是一絕,從皮到餡,現點現包.

青島除了是帆船之都,啤酒之都,還希望變成咖啡之都,咖啡館是旅人的中途之家,我們歇腳的幾家咖啡館都各具特色,有些和獨立書店相結合,充滿文藝氣息,滿室書香,咖啡都很有水準.

入住的老轉村酒店非常值得推薦,除了像圓形土樓的山東菜館可以品嚐歷史悠久的地道魯菜,客房很有設計感,服務員的熱忱更讓人窩心,看著他們送到門口的身影,我真捨不得走,我一定還要再來.

青島的新與舊
奧帆中心
五四廣場
青島啤酒博物館
喝 ( 音ㄏㄚ ) 啤酒
吃蛤蜊 ( 音ㄎㄚˊ ㄌㄚˋ )
海鮮水餃
老轉村酒店
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館
精緻的德式建築
江蘇路基督教堂
小樓深巷

留言